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PEN將自由了!學者笑:最佳行為藝術 狂飛17公里原因曝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8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8 12:28

高雄夢時代昨(17)日舉辦「OPEN!大氣球遊行」,沒想到壓軸明星「OPEN將」傍晚才剛遊行完就「罷工」,當場遭強風吹飛消失蹤影,直到晚間9時許才被尋獲殘骸。事發畫面曝光後,隨即掀起熱議,不僅學者李明璁笑喊是「最佳行為藝術」,還有臉書粉專小編解析OPEN將氣球一路往東飛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北一女校慶「建中生缺課」湧入參觀 老師:還以為坐錯站

 

OPEN將氣球無預警罷工 。(合成圖/翻攝畫面)

大氣球遊行睽違兩年回歸,怎料主角OPEN將卻在遊行結束後,突遭一陣強風吹斷繩索,當場飛上空「被迫翹班」。對此,學者李明璁在臉書表示,活動進行到一半,OPEN將突然不顧眾人兀自騰空,慢慢飛起,23秒後消失在夢時代的盡頭。

李明璁直呼,「不要回來,你已經自由了~我也已經自由了」,更形容這是「本日最佳行為藝術,也是最療癒新聞,沒有之一」;不少網友也紛紛到貼文下方回應,「笑死我了,最高境界的行動藝術」、「這配樂100分」、「自由自在的OPEN將」、「飛向宇宙浩瀚無垠」。

 
更多新聞:寒流來襲「暴跌剩6度」!雇主沒幫員工保暖 恐挨罰30萬

OPEN將飛翔預測路線 。(圖/翻攝自高雄好過日臉書)

而OPEN將氣球飛了約17公里後,破碎殘骸晚間在大寮被發現,不過台灣正值冬季,在強勁東北季風影響下,OPEN將氣球沒有往南飛往海上,反而往夢時代東南東方飛翔。「高雄好過日」協會粉專小編對此說明,其實高雄冬季地面風向偏向正北風,但每年10月到隔年5月左右,1500公尺以上的高空是吹強西風,甚至會有高空西風噴流出現,民眾若在冬天搭飛機就會特別有感受。

粉專小編指出,一般材質的氦氣球大約可以上升到10公里高,強化材料的氣象氣球可以到30公里。而當氦氣球上升,隨著高空空氣稀薄,加上氣溫低,氣球內外氣壓差愈來愈大,氣球也會逐漸膨脹,直到爆炸。

OPEN將氣球飛越高雄夢時代廣場。(圖/翻攝自高雄點臉書)


OPEN將氣球被發現降落在草叢旁。(圖/翻攝自高雄點臉書)

「OPEN將的逃亡故事大概會是這樣的」,粉專小編推測,當OPEN將升空後,因為強勁北風,會先翻越約50公尺高的夢時代建築往南飄,很快就飄到了港區上方,因此高雄市府當時立即發布,請港區航商業者轉知所屬船舶注意避讓,並注意航行安全。

粉專小編進一步表示,隨著高度愈來愈高,上升到1500至5500公尺之間,受強勁西風影響,OPEN將開始往東飛,甚至往東北修正,繼續升高後將會變得愈來愈大,如果剛好有飛機經過,可能就會看到一個巨大化OPEN將,到了10公里高度左右,終於不堪負荷在空中爆破,於是殘骸就掉到了離會場很遠的大寮,一番專業科普吸引不少網友朝聖。

 
7-ELEVEN則在深夜透過臉書粉專發文,「今天是全台最快樂的一天,OPEN在群眾的歡樂氣氛下嗨到最高點,直接飛太遠啦~也謝謝大家的關心,稍早OPEN已經返家囉!未來會以嶄新的造型在此與大家見面,敬請期待,請大家繼續支持,2022 OPEN大氣球遊行完美落幕,路跑不見不散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OPEN將#大氣球遊行#高雄夢時代#OPEN小將#7-ELEVE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0859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