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起床當心!預防猝死做4件事 醫:適度賴床有助健康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8 1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8 10:43
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就提醒,天冷起床一定要特別注意,因為被窩裡外的溫差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就提醒,天冷起床一定要特別注意,因為被窩裡外的溫差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氣象局今天(18日)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台中以北、宜花及金門、連江為低溫橙燈;本島清晨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石門區攝氏5.7度。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就提醒,天冷起床一定要特別注意,因為被窩裡外的溫差大,容易導致意外事件發生,這時適度賴床反而有助健康。


林謂文建議,起床前最好在被窩當中動動手動動腳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
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低溫特報,今天至明天清晨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。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表示,許多年紀大的族群習慣在清晨早起,因此一定要小心預防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發生。林謂文表示,因為起床氣溫非常低,根據國內外研究,人體最適合的溫度是18~23度,但是起床前被窩裡有30幾度,因此會和被窩外產生溫差,對於年紀大、三高或慢性病甚至心腦血管族群,可能會有意外事件發生。

 

林謂文建議,起床前最好在被窩當中動動手動動腳,舒展筋骨,先做預熱動作,甚至適度賴床有助於健康,而且起床時候動作要放慢,才能預防眩暈頭暈跌倒,也可以在床邊放衣物,離開被窩前先把衣物穿上保暖,起床喝溫開水補充水分讓身體暖和起來。另外,進到浴室,如果有窗戶或是跟室外相通,浴室溫度可能更低,建議可以開暖氣,或是把門關起來,減少溫差衝擊,也能減少心腦血管事故發生和心因性猝死。

 
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《分享愛無限》
 

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!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
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冷#起床#猝死#溫暖#賴床#心臟科#林謂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1475

0.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