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人吃飯不再孤單 「一人食」商機正夯!

記者 劉彥萱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6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6 23:07

單身經濟正夯,當一個人也想吃燒烤該怎麼辦?有業者看準「一人食」商機,推出「個人燒肉」,主打一人套餐、單人座位區,要搶攻一年90億元的燒肉市場。以往需要揪上三五好友才能吃的餐飲型態逐漸轉變,讓一個人吃飯成流行,不再是孤單的象徵。

圖/TVBS

 
燒肉店店員楊宗翰:「幫您送上我們的牛胸腹大盛喔。」

大份量牛腹肉一端上桌,噱頭十足,澎湃肉盤,完全一人獨享。

放上烤網滋滋作響,香氣四溢,主打一個人也可以放心開烤,多達20種燒肉套餐,提供單人面牆座位區,讓人獨自前往也不會尷尬,鎖定單身客群,要搶攻一年90億元的燒肉市場。

 
記者劉彥萱:「瞄準單人用餐商機,像K書中心的個人桌,讓客人可以享受獨食的樂趣。桌子下方還設有USB插座,當手機沒電時,可以方便充電之外,最特別的是這個燒肉計時漏斗,就算你不會烤,也可以精準的掌握肉品的熟度。」

燒肉店店員楊宗翰:「其實基本上你只要找到那一個肉款,然後再看他有幾個漏斗,就表示漏斗要翻幾次,肉就可以吃了,比如說牛胸腹的話,它的兩個綠色的,所以我們只要取出綠色的,翻兩次牛肉就可以食用了。」

圖/TVBS

受疫情推波助瀾下,一人吃飯商機更甚以往,而且不再是孤單象徵,反而因為便利翻桌率更高,也帶動業績成長。業者更表示,未來將持續展店。

燒肉店行銷經理葛素珍:「現在的一個少子化的一個影響,那再加上說就是在疫情後的整個消費的心態的轉變,所以說我們發現說,在個食型的一個消費的一個市場的話,慢慢的已經就是有成長的一個趨勢。在餐點上面的話,我們從小鳥胃到大食怪,從一般的牛肉一直到最頂級的牛肉,我們通通都有幫你準備,所以展店的計畫,明年的話一定是會有的。」

根據內政部統計,2019年20到35歲的未婚族群,高達367.5萬人,全台一人戶突破三成。這樣的單身經濟,在台灣一年的規模就超過5000億元,隨著不婚不生的單身男女越來越多,全球單身人口持續增長,一人獨食文化,已悄悄在社會中蔓延。

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:「一人商機現在已經越來越呈一個趨勢,為什麼會有一人商機或一人經濟的概念來講的話,它其實有一些相關原因。其實現在很多人是不婚族,或是單身主義,那等於說單身族或者是不婚主義來講的話,對一人經濟它的市場來講的話,就會非常非常具有一定程度的規模性。我們舉一些簡單的一些例子,一蘭拉麵一個位置,一個位置一個位置,這個就一人經濟的最典型的一個概念,要不然現在也有一人的咖啡廳,一人的料理包,一人的電鍋,一人的私人教練,健身教練等等,它其實都是符合一人商機,一人經濟這樣一些具體的操作模式。」

韓式烤肉店員:「厚切豬五花小心燙喔,謝謝,有點重小心拿。」
 

圖/TVBS

用餐形態,逐漸從聚餐走向個人,韓國烤肉品牌,也跨入這塊大餅,想吃韓式烤肉,不用再揪人一起吃,一人獨享也OK。

韓式烤肉店長李紀祥:「因為我們知道韓國烤肉,大部分都是家庭去吃,或是帶著朋友,攜家帶眷去吃,那我們就有考量到說,外帶的話,單人份其實套餐上這樣吃下去,也滿豐富的。所以我們就有開始往這個方向去做考量,然後推出個人的煎餅,個人的熟食套餐,比較多年輕族群會接受,大家覺得說,我不一定要吃到這麼大份量,但是我可以吃到我想吃的,或是我喜歡的口味的韓國燒肉。」

用餐客人:「一般大家會覺得說,吃燒烤就是要可能大家組團去吃,像現在有這種個人餐就還滿方便,就適合突然臨時起意,自己想要吃,就不愁說沒有地方可以去,剛好這邊有開就過來用餐這樣子。」

獨食等於沒朋友,沒有社會化的觀念漸漸被改變,不論是自願或非自願,每個人都得做好過一人生活的準備,獨食文化將成餐飲新趨勢。
 
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《分享愛無限》
 

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!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獨食商機#一人經濟#燒肉#單身#單身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0804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