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DIY修電熱水瓶!網購零件稱早出貨 等14天

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6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6 21:07

民眾DIY維修自家電熱水瓶,網購小零件「抽水控制器」,台灣雅虎賣家,加上運費200多,大陸淘寶只要一半價格,但是考慮台灣賣家到貨快,選了比較貴的,哪知道等了14天,質疑賣家是接單才進貨,買空賣空,還跟買家說謊。網購大人說,超過三天,從對岸出貨的機率就很高。

圖/TVBS

 
戴先生家中電熱水瓶壞了,自己DIY維修,缺了零件上網找,雅虎和淘寶都找到了,為了快點修好,捨棄比較便宜的淘寶,選擇2倍價錢的台灣的賣家。貨到付款,哪知道到貨時間比對岸還要慢。

投訴人戴先生(變音處理):「因為想說台灣比較近,雖然台灣東西比較貴大概相差一倍,結果我11月21日買,他到11月28日都還沒有寄出來,我就知道他原來,賣方就是你在雅虎奇摩拍賣下單之後,他才從淘寶買過來。」

圖/TVBS

投訴人等不到貨,發訊息告訴對方,等了好幾天我不要了。對方說已經寄出,他一查怒斥只有寄件編號,賣方說是物流比較慢。
 

這件網購,11月21日下單,11月25日賣家超商取寄件單,11月28日詢問稱已寄出,12月2日寄出,12月4日到貨,下單到到貨,14天的時間,幾乎等了半個月。

投訴人戴先生:「下單之後他才買進,而且不光只是一個小零件如此,我觀察有好多東西,幾乎都是這個操作模式。」

圖/TVBS

網購達人表示,淘寶賣家可能在台灣兼營雅虎賣家帳號,或者雅虎賣家,接單之後,再跟淘寶買來賣。最好辨識的特點,就是出貨時間,超過3天,從對岸出貨機率就很高。

苗栗縣政府消保官王德基:「有找到更適合的商品或是說不想買,是可以不取貨的但是有例外的,第一個客製化的商品,如果不取貨可能有違約賠償問題,第二個就是不可以惡意棄單。」

消保官說網購發生類似狀況,買家可以不取貨,等於取消這筆交易。下單前可以參考賣家評價,多比較之後,再下單。
 
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《分享愛無限》

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!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商#賠償#網購#取貨#棄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5

0.1960

0.39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