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選之地!北市1區「龜神坐鎮」雨超少 鄭明典親曝原因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5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5 13:24
鄭明典解釋,士林區秋冬雨勢較少是因為「龜神效應」影響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鄭明典解釋,士林區秋冬雨勢較少是因為「龜神效應」影響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鄭明典今(15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北部、東北部今日仍然會是濕答答的天氣,民眾出門時仍會感到不太方便,且濕冷的天氣也會使得體感溫度變冷。不過鄭明典也從貼出的雨量圖說明,士林附近明顯雨勢較少,這是受惠於大屯山的遮蔽效應,過去還曾被說是「龜神效應」。

鄭明典解釋,台北市士林區至中正區一帶,往往降雨量都會比其他地區來得少,這是因為受到大山的幕障作用,出現大山背風的小雨現象,而這座山就是大屯山。

 

從累積雨量圖來看,可以發現士林區的降雨的確比其他地方來得少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所謂的「龜神效應」,是士林早年的一則民間傳說,其中「龜神」指的是先總統蔣介石。有傳聞指出,蔣介石在出生時因為臉型與龜甲相似,故被認為是龜神轉世。蔣介石在遷移來台後,選定於士林建立官邸,且因為龜神自古以來是治水、鎮雨的象徵,因此當地人又將士林少雨的現象,認定是蔣介石「龜神坐鎮」的關係。

士林區受惠於大屯山的遮蔽,因此秋冬的降雨相較其他地區來得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由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另外基隆北海岸、新北(汐止)地區以及台北山區,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性。由於近日大雨連連,山區民眾務必多加留意坍方及落石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寒流#下雨#濕冷#士林#鄭明典#龜神效應#蔣介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789

0.2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