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哪首歌代表《初戀》? 78年級生哼1句:有聲音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4 0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4 08:01
日劇《初戀》上線Netflix後大受好評。(圖/翻攝自佐藤健官方LINE帳號)
日劇《初戀》上線Netflix後大受好評。(圖/翻攝自佐藤健官方LINE帳號)

Netflix近期上架的《初戀》好評不斷,更再度掀起懷舊日劇風潮。有網友就好奇,若台灣也要拍《初戀》的話,「用哪一首歌可以代表?」文章一出引起討論,而78年級生聽到這首歌,紛紛喊「有聲音!」

「台灣如果要拍初戀,哪一首歌可以代表?」一名網友日前在「PTT」發文分享,自己跟朋友聊超久,覺得《愛情限時批》好適合代表初戀;原PO說,但是如果要認真的話,可能是周杰倫的《晴天》或《彩虹》?大概七八年級生都可以朗朗上口,她也好奇,「好想知道大家的心目中會選擇哪一首」?

 

更多新聞:「新手駕駛」上路 網見這景象嚇壞:是殺手吧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掀起討論,網友們紛紛直呼,「雪中紅」、「初戀有五種味道,臉上泛出紅潮,是因為聽到那一句我愛你」、「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」、「林曉培的心動吧」、「簡單愛」、「曖昧」。然而,有網友就留言這麼一句:「像這樣的愛情讓我苦惱」,掀起78年級生共鳴,「你怎麼可以放出聲音」、「推!有聲音」、「被逗樂」、「那首有個bug,會想到主任幹譙」。

 
更多新聞:民進黨哪屆輸最慘?網異口同聲喊「這年」:以為要滅黨了

Makiyo的《初戀》,在當時《麻辣鮮師》熱播的年代,傳唱度超高。(圖/TVBS資料照)
事實上,這句歌詞出自Makiyo(川島茉樹代)的《初戀》,是過去78年級生的回憶,《麻辣鮮師》中的片尾曲,當時幾乎是所有看這部電視劇的人都會哼唱。前奏一響起,那個熟悉的記憶就回來了,歌名「初戀」也再適合不過了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初戀#日劇#佐藤建#Makiyo#麻辣鮮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9

0.0894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