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人下機秒喊「台灣味的空氣」 網瘋猜原因:味道衝擊

編輯 伍唐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2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2 18:20
網友疑惑日本人口中的「台灣味」是什麼味道?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疑惑日本人口中的「台灣味」是什麼味道?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日兩國關係友好,來台觀光、讀書或工作的日本人不少,日前一名網友指出,每次看日本人YouTuber來台拍片時,都會說聞到「台灣味的空氣」,原PO因此就好奇,所謂的「台灣味」到底是什麼?文章釋出後,網友紛紛給出不同的答案,其中,許多人推測可能是「濕氣味」。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上發文「日本人所謂台灣味到的空氣是啥?」,疑惑表示,「看好幾個日本人YouTuber,到台灣機場都會說『空氣裡面就有台灣的味道』」,但原PO沒去過日本,因此好奇詢問「台灣空氣的味道難道跟日本有不同之處?」

 

網友日前在PTT好奇詢問什麼是台灣味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鄉民都認為可能是「濕氣味」,「潮濕的溼氣味啦,日本真的空氣乾燥」、「認真說,潮濕的味道」、「剛下飛機過登機門,那個味道跟出機場大門的潮濕味,就是台灣的味道了」、「濕氣帶來的車子廢氣味」;也有人認為是濕氣造成的發霉氣味,「就霉味,每次回台灣那個味道衝擊....」、「明明每次回國就聞得到,就是臭水溝跟霉味」。

不少網友推測可能是台灣潮濕的味道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也有些網友也給出不同的答案,像是「茶葉蛋,八角味啊」、「水溝的臭味」、「混合柴油機油的濁味」、「水溝味跟老鼠味」、「真的就是一個空汙的味道」、「應該主要是汽車廢氣加上河流水溝污水味道」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台灣#YouTuber#PTT#潮濕#台灣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765

0.2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