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化家扶愛心園遊會 3000名家扶親子齊聚 募320萬助學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2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2 17:08
彰化家扶愛心園遊會  募320萬助學金
彰化家扶愛心園遊會 募320萬助學金

彰化家扶每年歲末舉辦之愛心園遊會活動,主要是募集縣內家扶兒童明年的學費、扶助費用,昨日12/11在彰化師大寶山校區辦理,招待縣內經濟弱勢家庭約1000餘戶親子提供園遊劵,讓扶助家庭能夠來消費過充實的家庭日。今年在各界社團努力下以及善心社團與個人響應下,一共愛心募集了147攤位,為扶幼活動注入147萬愛心捐款,另外加上各單位認購遊園券,整個愛心園遊會募集款項達到320萬,為縣內扶幼家庭經費注入一個強心針。

彰化家扶扶助弱勢兒童約3200人,每年需要的經費都是很龐大,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,募款大幅減少,因此今年在疫情解封後,舉辦愛心園遊會,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:「政府資源有限,民間力量無窮,彰化家扶在地深耕56年,長期以來承蒙各界愛心不斷,才能有資源投入在更多家扶兒身上,不論是經濟扶助、脫貧方案、支持團體、各式體驗課程等多元服務,希望讓身處經濟弱勢的兒少及家庭,能獲得良好的成長和教育機會」。


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:去年邀請1877受扶助童來園遊會消費,今年疫情解封後,社團跟民眾都踴躍認購遊園券,今年園遊會招待扶助家庭兒童,分別給11800元,12110013童以上1300元,讓他們能到現場品嘗到各式小吃,還能買玩具、文具及豐富的生活百貨、遊戲攤位等可以選購,讓受助家庭親子逛得十分過癮,有一個開心快樂的親子下午時光。

 

來參加園遊會的小彤,成長於單親家庭,媽媽平常在社頭擺攤賣雞蛋仔獨立扛起家計,雖然收入不多,但小彤媽媽都會提供兌換券給社工,讓社工邀請扶助家庭一起免費享用她的雞蛋仔。今年園遊會小彤媽媽受邀來擺攤販賣水果,媽媽準備棉花糖免費分送給家扶孩童,媽媽說要感謝家扶長期的照顧,同時間也讓小彤與媽媽度過開心的家庭日。

 

另外愛心攤位有八成為民眾響應,經營化妝品業的謝文松夫婦與家扶結緣,是因謝太太的同學在彰化發展學園任職,在聊天中了解彰化家扶舉辦園遊會的用意,自2015年開始捐贈積木,夫妻倆除了捐贈物資還參與義賣,兒子和女兒也一起投入志工行列,孩子在參與過程中主動表示「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多有愛心的人,怎麼會有人買一點點東西卻捐很多錢?」孩子開始會關心與同理他人,謝老闆表示需要幫助家庭還很多,自己在能力範圍方面還過得去,就會盡己力為家扶來募款。

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代表3500名家扶兒,感謝每一位慷慨捐助出錢出力的贊助單位與志工們,也感謝王惠美縣長親臨現場帶來鼓勵,讓「改變」在貧困家庭中發生,希望大家帶著這一份祝福,成為社會正向的影響力,照亮每一個角落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彰化家扶 園遊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3

0.0824

0.2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