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陽明交大驚見「台女哲學」課!正妹教授親教 引學生熱議

記者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2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2 12:06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許多大學都會開設通識課程,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,不過有聽過這麼特別的課?近日有網友發現,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竟有一堂通識課,名為「(扌)台女哲學」,課程內容講述基本素養批判思考與核心通識哲學與心靈,起底這門通識課的老師,還是一名正妹副教授,引發學生議論。

有網友在Dcard以「通識課居然有打台女的課程」為題發文,他分享一張選課畫面截圖,指國立陽明交大111學年度第2學期的「人機智能與哲學跨域學程」,居然開設一堂名為「(扌)台女哲學」,由於「台女」一詞對女性而言是較負面的稱呼,讓原PO驚呆「這甚至是女教授開的,上了大學就是應該多學一些這種專業課程」。

 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設一堂「台女哲學」課程。(圖/翻攝自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」課程頁面)

貼文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第一堂課老師心情不好不上了」、「我可以當示範教材」、「女的也應該學啊,不然其實不少人真的是台女但不自知」、「好多男生好嗨,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仇女」、「有台男課程嗎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「這是真的嗎?台女這歧視性稱呼竟然出現在大學?學校跟教授都有很大的問題」、「有種之後不要跟台灣女生交往結婚」、「這如果是男老師開的,那問題是真的有點大,女老師開的,說不定是要分享自己的過往來教男生怎麼應對,女生該怎麼改變,自我消費的概念」。

這門課程授課教師是心智哲學研究所的正妹教授林映彤。(圖/翻攝自「心智哲學研究所」教師介紹頁面)

據了解,開設這堂「(扌)台女哲學」課程的老師名為林映彤,是陽明交大心智哲學研究所的副教授,專長包括心智哲學、意識研究、神經倫理學等共9項。也有該校的學生現身說明「今年好像是第一次開,聽說主要是在介紹女性哲學家跟他們的哲學思想,然後老師也歡迎男生去修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女#陽明交大#通識課#陽明交通大學#哲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0964

0.2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