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入冬首波「寒流」週六到 低溫僅7℃


發佈時間:2022/12/12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2 13:49

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,週六報到,氣象局已經將它升級成寒流,台北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各地也都會感受到明顯降溫!特別是東北季風一路影響到周三,周四、周五會稍微回溫,然後氣溫就一路溜滑梯,預估寒流會影響到下周一。

圖/TVBS

 
北台灣又溼又冷,很多人都抱怨快發霉了,但本周仍是挑戰,特別是有兩波降溫,週三東北季風增強,週六則有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:「星期六這天北部降溫情況最明顯,其他地方也會陸陸續續降溫,我們預估這波寒流帶來的冷空氣,會在周末這兩天,一直到星期一的清晨影響我們。」

週三東北季風影響,降溫以北台灣為主新竹以北一整天都只有15、16度,隔天稍稍回溫,週四、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是空檔,新竹以北高溫回到19、20度,中部地區也有明顯3到4度回溫,週六入冬首波寒流報到,桃園以北和宜蘭低溫12度,高溫也只有16度,全台都降溫,甚至還可能更低。

 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:「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的最低溫,可能在10度左右,其他地方的低溫大概也只有11度、12度,甚至在沿海空曠地區或內陸近山區的氣溫,還會再更低一些。」

禦寒除了衣服要選洋蔥式穿搭,避免穿太厚覺得熱時脫外套又太冷,吃火鍋則要注意,容易吸鈉的香菇、絲瓜等食材,應該要趁清湯時先下鍋,避免吃進太多鈉。

北醫附醫急診醫學科醫師高偉峰:「(舉例)冬天吃了滷的(菜),它的鈉含量比較高,它就容易造成心臟衰竭,腎臟造成的肺水腫,或高血壓不易控制。」

圖/TVBS

高血壓、腎臟、心臟不好的民眾要注意低鈉飲食,醫師也提醒,冬天少流汗很多人水也喝得少,應該要適量喝水,以體重的30倍為基準,保持血管水量充足避免中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寒流#低溫#冷空氣#東北季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7

0.0950

0.2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