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流感重症14例、H3N2多! 醫:疫苗株可能猜錯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1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1 14:56

相較去年流感0重症,今年已經有14例個案出現,其中13例H3N2、1例H1N1,醫師黃建賢認為,可能是因為口罩令解封,讓流感流行上升,雖然目前接種的流感疫苗內也有對抗H3N2,但因為病毒變異的很快,也有可能沒有猜中完全一樣的病毒株,所以才會造成某種病毒株特別流行。

圖/TVBS

 
新冠疫情趨緩,戶外口罩令解封但流感疫情卻升溫,有門診醫師發現,近2天都達到單節門診,快篩3例A流陽性,這完全是過去2年沒發生的現象。

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12月3日,今年流感重症共有14例,和去年0重症相比重症趨勢上升,其中有13個人都是N3N2,1人是H1N1。

感染症醫學會秘書長黃建賢:「流行病毒株也是會有變異,如果流行的病毒株,不是我們疫苗裡面,完完全全相同的病毒株的話,可能就會有比較大的流行。」

 
圖/TVBS

雖然流感疫苗裡面,還是能對抗H3N2和H1N1的亞型珠,但病毒變異株的狀況難以預料,如果沒有完全相同,就可能造成某一種病毒流行趨勢上升,專家認為,今年流感重症比去年多,還是和脫口罩關聯性比較大。

感染症醫學會秘書長黃建賢:「在沒口罩的保護下,呼吸道感染的疾病,包含流感在內,它的傳播性一定是比較強,所以今年我們要比較加強流感疫苗注射。」

今年我國購買的,流感疫苗共有629萬劑,目前已經追加購買11萬劑,但施打狀況相當踴躍,已經接種了614萬劑,只剩約26萬劑,這樣的數量是否足夠?

圖/TVBS
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:「我們大概600萬劑是足夠的人口數,大概是4分之1左右。」

儘管施打疫苗後,仍要兩周左右才能發揮保護力,但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,可以同時接種,也有診所肺炎鏈球菌和流感疫苗的左流右肺門診,來促進民眾施打流感疫苗。
 
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?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流感#疫苗#新冠疫情#口罩#保護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1012

0.2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