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坐捷運到「剝皮寮」 出口指標捨近求遠!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3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電影「艋舺」的宣傳,台北萬華地區的「剝皮寮」成為觀光客常造訪的景點,不過卻有搭乘捷運前往的民眾反應,捷運的指標讓人繞遠路,原來附近的龍山寺站有3個出口,3號出口離剝皮寮最近,但捷運的告示卻要大家走較遠的1號出口,足足多了3倍距離。

記者:「你會選1號還3號出口?」捷運乘客:「3號。」

從龍山寺捷運站出來的民眾看著地圖,直覺認為3號出口離剝皮寮比較近,不過站內告示卻要大家走1號出口,但以按捷運站內地圖來看,從1號出口得繞一大圈,比3號出口到剝皮寮的距離大約多了3倍,如果不是在地人那裡會知道,當然以標示為準。

剝皮寮遊客:「我走比較遠的那一個(出口)。」記者:「比較遠的那一個?」剝皮寮遊客:「對。」記者:「1號出口?」剝皮寮遊客:「對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剝皮寮遊客:「不是當地人,看到出口就上來了。」

實際從3號出口走一趟剝皮寮,果然轉兩個彎就到了,估計大約100到200公尺,步行3分鐘,但如果從1號出口,會先經過龍山寺,大約有半公里路程,步行大概10分鐘,如果天氣一熱,確實會覺得多走了冤枉路,不過觀傳局回應,這樣設計是有理由的。

台北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:「(1號出口)右轉是龍山寺、青草街,跟西藏街夜市和剝皮寮,一般來講,觀光客這樣導引過來,這樣整個萬華龍山寺的觀光地點,都能夠帶的到。」

原來走1號出口,離主要的幾個景點像華西街、地藏王廟都比較近,而且一定會經過龍山寺,是官方建議的套裝行程,所以就算走捷運地下街到龍山寺比較近,但還是有剝皮寮的指引標示,想不到原來要推廣觀光的美意,卻引來批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99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