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1月底還有31度 台西文蛤缺氧大量暴斃

記者 賴重榮 / 攝影 張崇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0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0 19:02

雲林台西傳出文蛤大量暴斃,甚至四公頃的養殖池,幾乎9成全部開口無法收成,損失超過500萬,縣府推測,疑似是11月底雲林還有31度高溫,造成底土惡化導致文蛤缺氧,將邀集相關單位了解,爭取災害救助。

圖/TVBS

 
天氣變冷了,火鍋店生意就變熱了。

相當受民眾喜愛,能為鍋裡增加鮮甜滋味的好配料蛤蜊,最近想吃,恐怕都會受到影響。

養殖業者拉著文蛤,來到岸邊送上機器篩選過濾,原本應該是文蛤最佳的生長時節,但養殖業者卻笑不出來。

 
圖/TVBS

養殖業者:「都剩殼了(空的喔空殼的有變多嗎),(今年有變多嗎)有啊有的整池都是。」

看看機器篩出的文蛤,有大半幾乎都開殼,肥美的文蛤只剩下一個個空殼。

文蛤養殖業者丁茂峰:「剩大概幾成剩下一兩成,損失大概四五百萬跑不掉。」

養殖業者說,今年冬天氣候異常,台西沿海就有四公頃半的文蛤,幾乎9成全部暴斃無法收成,損失超過500萬。

圖/TVBS

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:「看是不是因為天氣比較熱,導致水質的變化。」

不只雲林台西,就連台南、彰化也有類似情形,水試所人員表示,在十一月底時,台西還出現過31度高溫,推測池中有機物過多又高溫,造成底土惡化,才會讓文蛤缺氧暴斃,縣府也將邀集相關人員勘災,爭取災害救助。
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雲林縣#火鍋#文蛤#暴斃#災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0986

0.2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