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飯糰爭霸戰!「遠雄悅來飯店、海瑞摃丸」奪冠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9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9 13:41

很多人早餐都會吃飯糰,農委會也舉辦第一屆天「糰」爭霸戰比賽,從多組參賽者中,選出得獎者,今天也公布結果,由遠雄悅來大飯店奪得元氣組冠軍,魅力組則是海瑞摃丸奪冠,接下來將在通路上市,農糧署則說明,辦這場比賽,是因為觀察到國人食米量下降,希望推廣台灣米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週五濕冷天氣,(要暖胃)很多人早餐會吃飯糰,這一次農委會農糧署,也舉辦飯糰爭霸戰,可以看到桌面上,有各種特色飯糰,都是這一次的參賽作品。」

傳統橢圓形日式三角飯團等,各種特色造型飯糰沒看過吧,天糰爭霸戰共有88家飯店參賽,多達155款分成兩組參賽,其中魅力飯糰組,由來自新竹的海瑞摃丸奪冠。

韓式泡菜尬飯糰,海瑞摃丸推出的是用,台稉九號Q彈米搭配鍋巴氣味米香,再包進重頭戲純豬肉貢丸,以及蔬菜特別的是圓扁造型摃丸,看上去創意十足。

 
海瑞摃丸行銷部企劃經理翁新閔:「捏擠成一個團狀,再把它壓扁成像餅乾樣式,再搭配我們的貢丸。」

圖/TVBS

魅力組競爭激烈,還有居酒屋炒飯店等通通來角逐,致勝關鍵在配料搭配白飯,創新和和諧度是評分重點,而另一邊元氣飯糰組,是以沒經過調味的白飯作為基底,搭配在地食材捏製,最後由遠雄悅來大飯店拿下第一。

遠雄悅來大飯店餐飲部西餐副主席林秩田:「有想過(得獎),但是就很緊張,可以得到冠軍,就是...得到評審青睞。」

遠雄悅來飯店把臺稉九號米,加入台灣藜及小米,結合花蓮在地原住民風味,鹹豬肉獲得評審青睞。

農糧署長胡忠一:「(國人)吃米一年的量,逐年在下降,我們很希望把主食就是稻米,我們每一個人消費量,要逐年來提升。」

圖/TVBS

農糧署說明要推廣台灣白米,因此想參賽都得用產銷蓬萊米製作,接下來兩組飯糰得獎冠軍,也將和食品公司以及超商合作,在量販店等通路販賣,最快明年2月上市,想嚐鮮的民眾可別錯過。
 
食尚年菜預購|百道名店年菜任選,早鳥再享88折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飯店#比賽#居酒屋#飯糰#農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0779

0.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