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蹟不是你家!恆春西門堆廢冷氣 業者:當天一早搬離了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5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5 14:55

屏東恆春古城屬於二級古蹟,西門還曾是電影「海角七號」的拍攝場景,三日一大早,卻被晨運的民眾發現,城牆邊被堆放好幾部廢棄冷氣,民眾po網怒斥,太自私了!不過,記者實地直擊,冷氣行業者表示,他們當天一早8點多就把冷氣搬走了,至於目前緊鄰城牆還有放置冷氣的地方,是屬於他們的私人土地。

圖/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

 
曾是電影「海角七號」拍攝的景點,恆春古城西門,一旁怎麼會堆置了廢棄冷氣呢,另一頭放置郵筒的地方,冷氣、水管等雜物更是堆得老高,這可是二級古蹟呢!民眾說,3日一早出門運動,看到這景象驚呆了,拍照po文,說以為西門古城何時冷氣開放了,原來是有人把廢棄的物品堆在觀光景點上,西門就是你的家,很離譜!

業者:「拆機器回來的時候已經到晚上8、9點了,我們這邊沒有車子也沒有地方可以處理,所以我們想說儘量不影響到行人安全的地方,所以暫時先放在那邊,隔天早上我們馬上就會處理了,我也不曉得那個晨運的民眾,這麼早就來跟我們檢舉了。」

圖/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

緊鄰古城門的冷氣行業者坦承,把廢棄冷氣擺放在鎮公所的土地上的確不妥,但他隔天一早就馬上處理。
 

至於靠近郵筒這一頭的土地,雖然距離城牆只有15公分,卻是屬於他私人所有,不該受約束。

業者:「這邊都是我們的地,從哪邊開始算啊?這個水泥這裡,地籍就是到這裡,古蹟跟私人土地都很靠近就對了,就黏在一起,民眾會有誤解這樣,說你們用到公家地,這我們家呢!」

圖/TVBS

縣府表示,廢棄冷氣堆置在二級古蹟的公有土地上,由於並未破壞古蹟,一般多是勸導限期改善,但因業者早就自行搬離,目前並不打算開罰,但會再反應給文資局裁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古蹟#恆春古城#業者#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53

0.1166

0.3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