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馬威?婆婆新婚夜逼媳婦跪下幫公公「做1事」 人妻全氣炸

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4 05:45
以前結婚有許多習俗讓現代人無法接受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以前結婚有許多習俗讓現代人無法接受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許多媳婦一進夫家門,就被公婆下馬威,一名女網友透露公司大姊分享40年前結婚的習俗,婆婆竟然要求她在新婚晚上跪著幫公公洗腳,讓在場的媳婦們聽到目瞪口呆,不過就有網友解釋自己有聽過類似的習俗,其背後的意義曝光後讓許多人聽了直接氣炸。

該名女網友在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臉書社團發文,她提到最近和公司同事聊到婆家的奇妙事蹟時,有位大姊就分享,40年前嫁入夫家時,婆婆竟然準備了1盆水,並要她跪著幫公公洗腳,當場聽到故事的媳婦們直接傻眼,原PO也直接問道「實在想不懂,一個人明明好手好腳,為何會需要別人為他洗腳?」。

 

一名網友分享熟識的大姊40年前新婚夜被要求下跪幫公公洗腳。(圖/翻攝自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)

貼文曝光後,馬上引起熱議,就有網友解釋該對公婆的作法是要「下馬威」,也就是要把媳婦「壓落底」,以後嫁進來要乖乖聽話、任勞任怨而且不得反抗的意思,讓不少現代媳婦實在不敢置信,並紛紛留言「這太扯了!如果是我會直接要我老公去洗!兒子都不洗了還要媳婦洗,鬼故事無誤!」、「可能公公有僵直性脊椎炎,不能彎腰....默哀」、「現代媳婦不是省油的燈不可能會答應幫公公洗腳,老公如認同,當天離婚機率很高」、「傳統年代真的很多變態婆家」。

有網友解釋公婆這樣做是要把媳婦「壓落底」的意思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但也有許多網友分享自己有遇過相似的經歷「我嫁進婆家沒幾天,我婆婆就把她的鞋疊在我的鞋上面」、「那個年代是真的有這樣的事,還聽過要跪下向公婆認錯的」、「在現代也是有這樣的儀式,我婆婆要我去給她洗腳,說是『古禮』」、「早期年代是這樣沒錯,婚後隔天一早還要早起奉茶請安問好」、「我是結婚隔天被婆婆叫去跪在浴室,說她家的衣服要這樣洗…」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媳婦#婆媳#結婚習俗#洗腳#禮俗#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#古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936

0.2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