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統客運「班次縮減、撤林口站」 業者:長期虧損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張崇閔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2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2 19:57

雲林縣日統客運,在這個月無預警宣布,林口站要撤站,而且也減少往返北上的班次,讓不少民眾直呼不便,業者也無奈,因為長期以來營運虧損,不得不做出撤站的決定,公路總局也會積極跟業者聯繫,討論如何解決問題。

圖/TVBS

 
紅黃白車身日統客運,雲林人肯定不陌生,因為這家客運是雲林縣以及偏鄉地區,十分重要的大眾運輸,不過最近不少老一輩乘客都出現搭不到車的情況。

民眾:「之前很多班,之前很大台,像這種大台的巴士,然後後來就變很小,10人座小型的,現在都坐統聯,(是喔,會不會覺得很可惜),很可惜,對啊,不賺錢的樣子。」

不少人改搭統聯客運,但是相較於日統,統聯在雲林的載客點比較少,從這個月開始日統客運無預警撤站,2周前公告林口站不賣票。

 
圖/TVBS

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:「大環境,(大環境的問題),(所以你那條路線其實虧損的就對了),本來日統就虧損了,本來日統長年就虧損了。」

自從雲林高鐵站通車,載客量已經大幅減少了,這兩年疫情也打擊業者,但雲林沿海交通本來就不太方便,很多長輩也不習慣搭高鐵,如果之後要北上就更加困難。

雲林縣工務處長汪令堯:「桃園市政府他們增設一個轉運站,把他們客運原有林口站的轉運站要把它納編,那這部分雙方為了納編細節產生爭議。」

把林口站撤掉,主要是因為桃園市政府要求所有公車都需要進轉運站,如果不進站,自行營運,12/1起就要開罰,日統客運長期虧損,讓業者快撐不下去。

圖/TVBS

公路總局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:「我們局長也會親自下來,跟我們林董跟日統公司去做一個商討,那溝通協調,甚至來克服他有一些相關的訴求。」

公路總局也會積極協調討論如何協助業者,希望能重新恢復林口站的營運,不讓當地民眾,交通受到影響。
 
食尚年菜預購|百道名店年菜任選,早鳥再享88折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統客運#雲林#撤站#虧損#公路總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1

0.0953

0.2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