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夜狂襲!6縣市大雨特報 明新竹以北雨彈升級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4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4 23:34
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中央氣象局今(24)日指出,由於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的降雨較為明顯。另外,氣象局也在今日晚間針對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縣市6縣市,發布了大雨特報,除了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外,且新竹以北自今晚至明(25)日還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民眾多加留意。

氣象局表示,明日仍會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中部以北與宜蘭地區的降雨機率偏高,且到了下半天後雨勢會更加明顯,不排除會有較大雨勢發生。另外,花東地區也有局部降雨,至於南部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天氣。

 

氣象局晚間針對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溫度方面,明日各地早晚的低溫約落在21至23度,且因為東北季風稍微減弱,故白天氣溫會略微回升,北部及宜花地區的高溫約為26、27度;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更有望來到28至32度。不過氣象局提醒,中南部地區的日夜溫差、南北溫差稍大,請早出晚歸或南北通勤的民眾留意。

到了週六(26日)選舉日,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地區會繼續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仍有機率發生局部較大雨勢,至於其他地區則以局部零星降雨為主。另外,東北季風會在白天稍微增強,因此北台灣白天溫度稍降,但水氣也會逐漸減少。

 
全台在大選當天的天氣出爐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氣象局預報,週日(27日)東北季風會繼續減弱,北台灣的氣溫也會稍微回升,除了東半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外,其他地區皆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下週一(28日)、下週二(29日)因轉吹東南風,各地除了溫暖舒適外,天氣型態也以多雲到晴為主,僅有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陣雨。

不過,從29日晚間開始,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都將轉為濕冷天氣,且在12月4日以前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將維持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型態,至於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氣#大雨特報#下雨#放晴#2022九合一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0836

0.2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