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創近7個月單日新低! 本土+11888「周降28%」


發佈時間:2022/11/21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1 20:09

今天本土新增11888例,較上周同一天下降28%,更是創下207天以來單日確診數新低,而且也連續兩周新增低於15萬例,但指揮官王必勝認為,還得看流感趨勢,才能決定口罩鬆綁時間點,另外周六就要投票,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建議,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,王必勝坦言有討論過。但最終認為不可行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(投票排隊)前面有穿隔離衣的,後面也有穿隔離衣的,跟你一起排隊,民眾感受又是什麼。」

一個月前就討論過,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提出的,確診者穿隔離投票,否則恐怕違憲,但指揮中心認為不可行,依舊維持在隔離,就不能出門投票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會不會有些人乾脆不快篩,就沒有紀錄,的確是這個不排除有可能性,他們也有綠色通道,給發燒有症狀的人。」

 
圖/TVBS

從21日通報確診,就無法趕上解隔投票,王必勝坦言,恐怕也會影響民眾快篩意願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快篩是陽性或是症狀很厲害,我是建議不是,我是呼籲,還是不要出門去投票。」

雖然本土疫情持續下降,21日新增11888例,創下207天近七個月新低,上週新增12.8萬例本土,不只連六周往下坡走,甚至連續兩周,新增都低於15萬,回歸到4月的狀態,戶外脫口罩,卻還是要等等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(觀察)包含兒童RSV還有流感,這些都跟口罩有關係。」

圖/TVBS

不敢大意因為變異株仍是威脅,上週基因定序,本土99%都是BA.5,剩下的一例是BA.2,境外BQ.1跟XBB各增一例,另外衛福部長薛瑞元突爆料,疫苗掮客想透過某個宗教團體牟利,曾想捐贈嬌生疫苗的佛光山,跳出來否認,也讓王必勝把疫苗捐贈的始末,特別說明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我自己就接了4、5通(掮客電話),我想這些是真實存在事情,他們是真正想要幫忙,但是那個時候,在國際疫苗市場上,真的是非常混亂。」

 
重申絕沒擋疫苗,最終沒達成也是因為,美國嬌生公司聲明,只跟政府跟國家接洽,再加上嬌生出貨慢,捐贈才沒下文,時間軸列圖表擺出來,就怕再攤上擋疫苗風波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疫苗#確診#本土#影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3

0.2025

0.3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