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貓奴看過來!愛吸貓卻全身過敏 營養師授「4招」逆轉體質 

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2 05:30
許多貓奴因「貓過敏」而無法隨意觸碰牠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許多貓奴因「貓過敏」而無法隨意觸碰牠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養貓人士最大的幸福莫過於「擼貓」和「吸貓」,但許多人因為對貓過敏,只能對牠們敬而遠之,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整理「改善貓過敏的方法」,可藉由4招加上飲食提案來逆轉體質。
 
高敏敏表示,對貓過敏大多是因為其自體分泌的醣蛋白,分別為貓身上的皮脂腺分泌的「Fel d 1」及唾液中的「Fel d 4」。「Fel d 1」會藉由貓的皮屑,附著在貓毛、衣物和周遭環境。而「Fel d 4」則透過貓的唾液傳播,只要碰到貓舔過的地方,就可能引發過敏反應,像是打噴嚏、流鼻水、皮膚敏感等,所以就算將貓毛剃掉或養無毛貓,都難以真正解決過敏問題。

 

但愛貓人士也不要因此失望,高敏敏說明,只要透過4招加上飲食調養,就可改善貓過敏體質。

營養師統整改善對貓過敏體質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高敏敏臉書)

更多新聞:過敏人快看!專家曝「飲食自救」大原則 6減壓習慣也有效

 
4招改善改善貓過敏

1. 確認過敏原
先確認是否真的對貓毛過敏,還是其實是對貓身上的灰塵和塵蟎過敏。
 
2. 勤打掃環境
貓跟人常接觸的毯子、棉被及衣服都洗乾淨,減少過敏原殘留量。
 
3. 定期清潔貓咪
定期幫貓洗澡或用濕紙巾擦拭,減少貓皮屑、毛髮和口水等過敏原。

4. 強壯自身免疫力
好的飲食是根本+運動+好作息,以改善過敏情況。
 
 
過敏人3不碰+3多吃

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是造成膚質不穩定的隱形殺手!敏感肌主要是指因受外界刺激,讓皮膚處於暫時受損狀態,並不是一種膚質常態。換句話說 ,只要減少外在刺激加上正確的飲食習慣,便可使皮膚漸漸穩定下來。

過度食用甜食,容易使肌膚更加敏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增肌減脂必知!解鎖「運動後5飲食問題」 超商覓食沒在怕

過敏人3不碰

1.加工食品
 
添加物過多,使身體容易發炎。

2.不新鮮的海產或易過敏食物
不新鮮食物中的細菌會分解,並產生組織胺使皮膚敏感及過敏。

3.過量咖啡因及甜食
若過度食用咖啡因和甜食,會造成身體易脫水、細胞保水力下降及肌膚更敏感等問題。
 
過敏人3多吃

1.吃好油
可抗發炎,減少「促發炎因子」來作亂。

2.各色高纖食材
植化素抗氧化,高纖食物排除體內毒素,天天吃各種顏色的天然食材就對了!

3.補充水分
多喝水搭配高含水食材,以提高細胞活力,像是黃瓜、蘿蔔等。
 
高敏敏提醒,這些飲食方案,不只貓過敏人士可參考,只要是容易過敏的人都可嘗試,特別是近期天氣不穩定,皮膚可能變得更加敏感,可從營養素攝取開始改變。除了飲食調養,疲勞和壓力同樣會讓免疫力變差,所以平時也要盡量放鬆心情,才能讓皮膚維持最佳狀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咪#貓#貓奴#吸貓#擼貓#貓過敏#過敏#營養師#高敏敏#唾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759

0.2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