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見10歲女童「瞇瞇眼」台中市驗光師公會捐1500副眼鏡

記者 洪彩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6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6 18:55

「我們在國小校園內宣導視力保健時,看到台下一個小女生一直『瞇著眼睛』看講者,之後特別去詢問校護,才發現孩子可能因為疫情期間,遠距教學,一直盯著電腦3C上課,導致近視度數突然跳增,偏偏家裡情況不太好,沒有去配眼鏡,導致她看不清楚時,只能瞇著眼睛!」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謝孝杭,說起為什麼要捐贈1500副近視眼鏡給台中市教育局,這緣由讓現場不少人聽了好揪心!

110學年度起,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組成講師群,在台中市66所國中小校園進行視力保健宣導講座,純粹希望幫學童建立更好的用眼觀念,卻在巡迴講座中,意外發現,不少近視孩童,還在「瞇著眼睛」看世界! 尤其當他們在偏鄉一處國小宣導時,懷疑10歲女童小桂(化名)近視了,先幫她媒合眼科與驗光師幫小桂測量度數,才發現她近視500度,講師群們自掏腰包立刻幫她配了一副眼鏡,「當小桂戴上近視眼鏡時,我們都看到她的笑容」,終於她上課時,不用瞇瞇眼看黑板了!

 
不捨10歲女童瞇眼看黑板 台中市驗光師公會捐眼鏡

老師透露,前陣子小桂的成績的確不太理想,現在懷疑可能就是看不到老師在黑板上寫的教學內容,後來驗光師公會再持續關心小桂的情況,老師說,才過半年,她的成績明顯進步了! 這也讓驗光師公會決定捐1500副,總價約450萬的近視眼鏡給台中市有需要的弱勢學童!
 
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謝孝杭指出,受新冠疫情影響的這幾年,民眾生活習慣改變,尤其學童因為學校採遠距教學、線上授課,長時間面對平板、電腦等3C電子產品,對眼睛造成極大負擔,臺中市驗光師公會今年要持續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合作,111學年度預計再辦理60場視力保健衛教講座,安排驗光師公會的視力保健專業講師入校做視力保健宣導,並媒合豪雅光學,針對台中市國小視力不良且經濟弱勢的學童,提供1500個弱勢學童配鏡名額,校方提出名單,協助他們到附近的合作驗光所驗光配鏡,希望能幫助學童父母減輕負擔,更希望孩子們的世界看得清楚,提升學習效率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市#疫情#眼鏡#臺中市驗光師公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575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