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城中城報導獲肯定!TVBS再拿一殊榮 評審:超越一般即時新聞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5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5 17:04
城中城報導獲肯定,TVBS再拿殊榮。(圖/TVBS)
城中城報導獲肯定,TVBS再拿殊榮。(圖/TVBS)

第21屆卓越新聞獎暨「2022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」,今(15)日舉行頒獎典禮,其中,「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突發新聞獎」,由TVBS新聞台南部新聞中心的《城中城大火46死43傷慘痛代價,掀開老舊複合建築歷史沉痾》得獎。代替TVBS南部中心北上領獎的資深特派記者楊麗芬表示,Daily新聞的記者幾乎是24小時待命,唯有這群「瘋子」才能提供新聞台源源不絕的新聞。
 
去年城中城惡火釀成46死43傷,震驚台灣社會,這場惡火也占據各大媒體的版面多日,TVBS新聞台南部中心也針對城中城過去,從繁華的商業大樓,到現今成為社會弱勢的棲所,進行深入型的即時性報導,獲得了今年卓越新聞獎「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突發新聞獎」。

 
 
南部中心特派楊麗芬。(圖/TVBS)

主辦單位也特別點出,該條新聞現場聲音運用得宜、畫面構圖精準,也揭露該建築物,從商業大樓到閒置空間,再成為弱勢族群居所的狀況,帶領觀眾了解公共安全危機,「超越一般即時新聞的表現」
 
代替TVBS南部中心北上領獎的資深特派記者楊麗芬表示,這個獎,是團隊得來的,不是屬於她一個人,也不是全屬於得獎名單上的5名記者,而是整個南部中心的團隊。
 
 
走上頒獎台,楊麗芬笑說,「沒見識過這麼正式的場面,我只見識過槍戰」,她說自己已從事第一線突發新聞的採訪工作20幾年,非常樂意、榮幸、享受以及喜歡這樣刺激緊張的生活。

 
城中城大火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楊麗芬指出,突發新聞絕對不是一人可完成的,尤其電視台,每次的突發新聞,需要動員團隊的每一個人,尤其Daily新聞記者,都是24小時待命、手機很少關機,「唯有這樣的瘋子才能提供新聞台源源不絕的訊息、珍貴的畫面」。最後楊麗芬也感謝南部中心同仁的努力,以及新聞部的支持、鼓勵及指導,也盼大眾繼續支持TVBS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第21屆卓越新聞獎#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突發新聞獎#城中城#TVBS#新聞#入圍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1037

0.25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