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0元去哪?自稱前員工PTT爆疫苗採購真實價 高端回應了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4 16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4 16:34
今(14)日PTT上卻有自稱高端前員工發文爆料,高端疫苗真實採購價格是1081元。(圖/翻攝自PTT)
今(14)日PTT上卻有自稱高端前員工發文爆料,高端疫苗真實採購價格是1081元。(圖/翻攝自PTT)

高端疫苗採購爭議不斷,尤其是針對高端疫苗採購單價有眾多說法,不過就在10月31日,高端主動跳出來曝光和疾管署的合約內容,並公布疫苗單價為平均每劑840元。原以為爭議平息,不過今(14)日PTT上卻有自稱高端前員工發文爆料,高端疫苗真實採購價格是1081元,先前公布的價格只是賣價,1081元才是政府真實的採購價。對此高端回應,該網友是假冒離職員工造假散佈,已經向調查局檢舉報案。


今(14)日PTT上卻有自稱高端前員工發文爆料,高端疫苗真實採購價格是1081元。(圖/翻攝自PTT)

高端公司在10月31日為了弭平外界各種揣測聲音,跳出來主動曝光和疾管署疫苗採購合約內容,合約總價金為 新台幣 40 億 3,000 萬元整(含稅),而單劑量採購數量 為 200 萬劑,每劑價格為新台幣 881 元(含稅);多劑量採購數量為 280 萬 劑,每劑價格新台幣 810 元(含稅);另贈送之 20 萬劑以多劑型包裝供應。若以 480 萬劑計價之疫苗換算平均價格,則合約每劑疫苗平均價格約為新台幣 840 元(含稅)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當時也表示,高端公布的內容正確。


更多新聞:不忍了!高端公開新冠疫苗採購合約 單劑疫苗採購價格曝光

 
 

不過PTT卻有自稱高端前員工發文爆料,高端疫苗真實價格是1081元,先前公布的價格只是賣價,甚至提供影像,合約內容寫著「單劑量包裝每劑新台幣1081元整」,該網友直言,「中間有200元價差去向不明」,並暗示「原因是什麼大家心裡應該都清楚,錢到底去哪裡了」。


高端表示該名網友假冒前員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
對此高端回應:

有關社群網站 PTT Gossiping 看板,有人於 2022/11/14 假冒本公司離職 員工身份「造假散布」〈高端疫苗採購價格 1081〉一文,並張貼造假之合約。該 文章為不實抹黑,本公司已向調查局檢舉報案,請外界勿散布不實資訊、助長假消息散布。 

1. 本公司今年6月並無員工離職。該文作者自稱是今年6月離職的前員工、 且被要求封口,顯為不實之論述。 

2. 本公司已於2022/10/31對外說明國內COVID-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與 營收認列,亦說明並無價差或佣金等任何不法情事。 

近期各大社群網站盜帳號、散布假消息的現象非常普遍,請民眾勿受騙,亦請媒體善盡查證義務,切勿助長不實言論散布;若有民眾或機構刻意炒作假消息,持續散布此假消息損及公司名譽,本公司將委請律師提告,以正視聽。 
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
 
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端#PTT#採購價格#1081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0662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