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影沒?市場「7樣菜」賣830元 民眾嚇:通膨誇張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1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1 20:00

有民眾日前到黃昏市場買小白菜、菠菜、豆苗等7樣菜,結帳時竟然要830元,讓他不可置信認為也太貴了吧,當事店家解釋,是因為菜價波動大,他們的菜品是有挑選過的,不過通膨真的有這麼嚴重嗎?我們實際去買,其他攤販說相同分量大概500元就能買到。

圖/TVBS

 
晚餐前的空閒時間,黃昏市場湧現採購人潮,日前有一位民眾,也特地幫太太採買,小白菜一把,毛豆紅菜豆苗一把抓,再拿一點四季豆菠菜,4顆牛番茄一家人吃剛剛好,沒想到這樣竟然要830元,讓他直呼好誇張。

民眾:「這個可能要50吧,這樣怎麼算,大概500百多吧。」

民眾:「這樣要830太誇張了吧。」

 
大家都不可置信,7樣菜竟然要830元,物價真的飆漲這麼多嗎,我們實際買看看。

非當事攤販:「你要買什麼,我直接告訴你。」

同樣七種菜,黃昏市場其他攤販賣500元,為什麼價格差這麼多,當事攤說明,是因為菜價波動大。

圖/TVBS

跟三個月前相比,花椰菜漲1到2成,蔥貴了3到4倍,蒜頭也有1到2成漲幅,肉品部分也躲不過,雞肉相比上個月漲2到3成,豬肉貴了1到2成,油類漲幅也有2成。

記者余品潔:「通膨大家都有很感,把薪水吃掉了,調查結果出爐,9月受僱員工薪資平均超過4.4萬,年增率2.39%,不過綜合考量物價因素,實質薪資反而是負成長。」

鈔票變小了,9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,年增率雖然有2.39%,非經常性薪資像是加班費獎金,也有8,086元,合計後總薪資為52,503元,不過,受到通膨影響,今年1月到9月,實質薪資表現負成長,幅度達0.07%,比8月的0.02%更大,薪水漲幅追不上通膨,民眾心聲還是老話一句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薪水不夠啦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通膨#物價#薪水#市場#薪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786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