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!立冬「補冬」食材漲 鴨肉貴2成、老薑↑10%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余信翰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7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7 20:58

今天(7日)是24節氣中的「立冬」,按照傳統習俗要來「補冬」一下,南投就有一家薑母鴨店,特地提早到早上7點就營業,不過進補也躲不過漲價潮,薑母鴨會用的的鴨肉就貴了1到2成,老薑也有1成漲幅品潔,油類更是貴了2成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要補冬啊,要給孫子補一下喔對啊。」

一透早衝薑母鴨店要替孫子補一補,新鮮鴨肉老薑下鍋拌炒加點麻油米酒,營養入味更溫補,立冬時節到平常下午才營業的,南投薑母鴨店,7日清晨七點就開門迎客。

薑母鴨業者:「因為客人想要提早買,所以我們就提早營業。」

 
圖/TVBS

不過在這個大通膨時代,想來上一碗薑母鴨羊肉爐都得貴一些,老薑羊肉漲了1成,鴨肉也貴了1到2成,油類更有感,老闆說這漲幅很驚人。

攤販:「(薑)漲4到5塊而已,(4到5塊是一斤嗎),一斤對。」

攤販:「油喔油漲的話,差不多2成。」

圖/TVBS

粉嫩肉片涮兩下,飽滿吸附湯汁,超商也看準每年400億的鍋物商機,變身火鍋店,主打濃郁係鍋底,肉骨茶、麻辣鍋、羊肉爐,等百款商品,還有生猛活跳跳龍蝦大閘蟹直送你家。

超商資深公關經理凌誠佑:「我們發現今年的火鍋業績,從10月到現在,已經較去年成長3成左右。」

雖然超商要打平價便利,但市場上海鮮的進貨價,真的會讓荷包流淚,龍蝦大閘蟹,近三個月都有2到3成漲幅,立冬該補還是要補,薑母鴨羊肉爐四物雞麻油雞,都很適合,物價一去不回頭,也只能咬緊牙買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薑母鴨#立冬#漲價#鴨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743

0.2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