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蔣勳師生聯展 見證40年來時光遷移

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6 1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6 10:37
蔣勳師生聯展。(圖/中央社)
蔣勳師生聯展。(圖/中央社)

藝術家、作家蔣勳於1983年創立東海大學美術系,近40年過去,他與首屆學生曾永玲、第10屆學生董承濂共同推出「四十年來」展覽,同以創作見證時光,昨天起開展。

「四十年來」展覽昨天下午於台北谷公館開幕。谷公館畫廊負責人谷浩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蔣勳在近40年來除發展個人藝術,教育學生過程中也展現態度,「這態度是讓每個人的愛好自由發展,而非侷限,像是曾永玲、董承濂都是從事金工創作。」

 

蔣勳透過展覽專文表示,因為年齡,近幾年,可以體會王維「萬事不關心」的心境。不看電視報紙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3年,連美術館、畫廊、劇院、音樂廳也少涉足。提及曾永玲、董承濂的情誼,他認為「生命的緣分,有長有短,有深有淺。」即使姓名改換,還能相認,緣分如此。

蔣勳此次展出逾20幅以上文人書畫作品,有以詩詞命名的「坐看雲起」、「山隨平野」、「綠螘新醅酒」、「鶯啼如有淚」等山水畫,也描繪貓的身軀、花的姿態,或記錄不同片刻的題字。

曾永玲展出金工創作「20cc的快樂」外,當年於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修複合媒體,副修西畫的董承濂,以「花時間」為靈感,展出「花時」、「花間」、「花花」及「時間」作品。他說,畢業30年後,他的人生花了許多時間在藝術創作上,「想到這裡,我在想為何大家都說『花時間』,花是植物,時間是抽象的,我漸漸就思考起花與時間的關係。」
 

董承濂表示,時間在物理學上有其相對性,而在東西慢慢由熱變冷時,才會看見時間的走向。生命在世就是要去做些將冷變熱、平凡變特別的事情,藝術創作是其一,而花也是如此,花耗費許多能量創造美麗,「我覺得它就是在對抗世界,創造獨特的美麗。」

其中,「花花」及「時間」就分別透過解構薩克斯風樂器及老舊時鐘,再重新拼湊其元素成新作,探討時間變化。

「四十年來」聯展今天起於台北谷公館展出至2023年2月5日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海大學#時間#藝術#作品#蔣勳#展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33

0.2141

0.4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