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營籲公布高端會議過程、名單 食藥署這樣說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5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5 13:33
食藥署4日晚間突然召開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專家評估會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食藥署4日晚間突然召開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專家評估會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高端疫苗保護效益獲得專家會議審查通過,不過藍營立委認為,應該公開會議中專家名單和發言過程。王必勝今(5)表示,法律沒有規定要公布委員名單,要尊重委員的意願。食藥署今(5)日也表示,為了避免專家個人或家人受到騷擾,從AZ、BNT、莫德納到高端等疫苗,審查委員名單都沒有公開。


高端疫苗保護效益獲得專家會議審查通過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
食藥署4日晚間突然召開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專家評估會議,公布與會14位專家一致投票通過高端疫苗確定有良好保護效益,根據數據分析,打3劑高端疫苗對死亡的保護力達90.3%、避免中重症效果達91.4%,可佐證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。不過有立委認為,應讓會議內容公開透明且公開專家會議內容和與會專家名單。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,會議記錄會上網,且連說三次,也強調不要因為政治操作嚇跑專家,這樣將來反而無法做事。至於公開專家名單,王必勝強調,法律並沒有規定要公布,之前徵詢這些專家委員,他們都表示不願意公開。

 
 

而食藥署今日也回應,針對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稱疫苗審查以舉手投票為之一事,食藥署表示,此專家會議以紙本、記名投票為之,請公眾人物勿扭曲事實,傳遞不實訊息。為了避免專家個人或家人受到騷擾,從AZ、BNT、莫德納到高端等疫苗,審查委員名單都沒有公開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端疫苗#食藥署#保護力#王必勝#專家名單#會議記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569

0.1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