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交通!國一汐止坍方路段 內側車道搶通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林隆士 陳冠宇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4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4 15:13

國道一號南下汐止路段,發生坍方進入第四天,早上六點內側車道搶通,改善通勤時間塞車問題,而大批工程人員也在現場,持續進行清理作業,先穩固邊坡之後,就會開始清運土石,預計要10天的工期,才能完成清運,高公局之後也會找專家,到現場會勘,討論補強措施。

圖/TVBS

 
國道紅斑馬警車行駛在內側車道,員警確認沒有土石和其他雜物,立刻開放通行,國道一號汐止路段發生坍方,進入第四天終於部分搶通,

大型工程車停在外側車道,一旁擺滿三角錐和護欄,防止駕駛誤闖。

工程人員也趕緊加裝反光牌,讓動線更清楚,4日上午六點坍方路段,開放一線道通行,但因為發生二次坍方,外側車道還在持續搶通,10輛怪手同步作業。

 
圖/TVBS

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林炳松:「外側車道之後當作我們的施工邊道,也當作是一個緩衝的空間,避免就是說上方的土石再滑落下來的話,有一點緩衝的一個餘裕在。」

高工局說發生坍方的邊坡,是C級山坡相對穩定,有監測系統也會派人定期巡查,都沒有發現異狀,研判是連日大雨,雨水滲進山壁裂縫加上地震,才會釀成二度坍方,也讓原本搶修時程,從三天變成十天。

記者郭穎:「高工局說發生崩塌的這個邊坡,其實底部是有偵測系統的,不過這回崩塌是從上方開始,所以下方的偵測系統,其實第一時間沒有發現異狀。」

圖/TVBS

高工局現在只能,先打入H型鋼穩固下盤,才能開始清運大約4萬立方公尺的土石,全部移除後再找專家會勘,討論裂縫該怎麼補,並且設計新的擋土方式,設置地錨護坡等設施,也研議在上方也加裝監測系統。

經過三天黑暗期,南下路段通車後緩解大塞車的情況,但北上車道卻也開始塞,原來有民眾經過時,竟然拿起手機拍照,把坍塌路段當成打卡景點,國道警方呼籲,別做出違規行為,讓原本就塞車的路段,雪上加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汐止#坍方#國道一號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808

0.2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