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塞塞塞!國一南下坍 汐止市區湧大量車潮

記者 蘇珮語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3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3 14:16

持續帶您追蹤,國道一號南下坍方,不僅造成高速公路紫爆,就連汐止的平面道路,也塞得動彈不得,高公局及新北市府,都提出替代道路方案,但不少民眾表示,已經提早出發,車程還是增加兩小時,還沒到目的地。為了疏導平面車輛,新北市也加派將近兩百名警力部署。

圖/TVBS

 
放眼望去長長車龍,排都拍不完,員警站在路口指揮交通,國道一號南下汐止路段坍方,只能提前下交流道,一般道路真的好塞。

民眾:「我從基隆來原本只要一小時,我現在三小時還沒到,因為坍方走這裡,塞了一個多小時。」

從基隆南下的民眾,知道國道坍方,改走替代道路,明明已經提早一個多小時出門,還是卡在車陣裡動彈不得,高工局強調,國道封路恐怕沒那麼快疏通。

 
也建議民眾改道行駛,基隆八堵要往國道三號的民眾,可以由基金交流道,或走台62線快速道路接瑪東系統,地區車輛則可以利用台五甲線,往汐止及新台五交流道進入國道。

圖/TVBS

不計算塞車,繞的路也多出一倍時間,就怕平面道路也塞住,新北市府提出替代方案。

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:「國一南下7到10公里主線封閉,都得先下五堵交流道,市府人員提醒,可以改走汐止大同路三段,而汐止以北的車輛,則利用國道三號,和台62快速道路往南行駛,另外要上國道的民眾,改走大同路三段的貨運車聯絡道。」

平面及高速公路都塞爆,台鐵也加開兩班次列車。

民眾:「從基隆來以前都開車,因為現在封路,坐火車比較快。」

立法委員蔡適應:「現在在搶修。」

圖/TVBS

 
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:「沒有檢測沒有落實工作,以致邊坡坍方。」

邊坡坍方,不只基隆南下,到台北上班動彈不得,連帶汐止的居民也受到影響,先前曾提出要蓋基隆捷運,讓人直呼如果建設好了,就可以疏導這次車流,現在只希望邊坡修復後,也能定期檢測,別再讓交通陷入黑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基隆市#2022九合一大選#蔡適應#謝國樑#國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3

0.0905

0.2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