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底提離職很傻? 上班族曝底線:有這些狀態就直接走 

編輯 顏敏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3 05:26
網友苦惱是否該在年底提離職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苦惱是否該在年底提離職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隨著時序進入11月,2022年也即將過完,而到了年底,許多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年終,不過有網友就苦惱若是在接近年底時想轉換跑道,究竟是要直接離職,還是要等領年終?對此,有不少過來人就熱心給予解答。

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,自己從事人資工作將滿3個月,但覺得工作量太大,每天被工作追著跑,部門同事也慣性都會加班,原PO不曉得是否有辦法長期負荷這份工作,因此產生轉換跑道的想法,但卻苦惱在年底辭職會不會很想不開,除了不好找工作之外,還會損失年終?

 

原PO認為工作量太大,想提離職但怕年底不好找工作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許多網友過來人都建議原PO別急著離職,「不是年終的問題,而是找到再走」、「元旦過完再走,多一個月勞健保的時間去找工作」、「建議邊做邊找,比較安心,找著找著就過年了」、「大部分的人離職會等獎金拿到再走, 確定要讓自己休息三個月或是更久」、「建議邊找邊做, 一定有適合你的,畢竟人資工作不好找 ,先有經歷比較重要」。

不少網友都勸原PO別急著離職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但也有網友認為別勉強自己,「才三個月年終沒多少吧,一般都是未滿一年按比例,你算算看,如果很少就算了」、「工作不要做到危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(含心理),不值得」、「如果妳已經有身心不健康的狀態的話,比如憂鬱、焦躁嚴重,就不建議妳繼續做,可以騎驢找馬或是休息一段時間」、「如果一份工作會讓你有過多的負面影響,在不缺錢的情況下,多愛自己一點,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,我們可以辛苦,但別讓自己痛苦」、「與其說年底離職傻不傻,倒不如說妳自己如何取捨,像是妳覺得壓力太大難以調適過來,那就犧牲年終趁早離職,或是壓力大但勉強還能調適過來,那就再多學一些關於人資的技能」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工作#人資#離職#年終#技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843

0.2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