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9歲少女「飛蚊症」就醫 竟是「癌細胞」擴散影響視力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1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1 15:07

身體有任何症狀,都不能忽略,高雄就有一件案例,一位19歲的女病患因為飛蚊症上門求診,沒想到卻檢查出有腦瘤,更令人意外的是,腦瘤居然是從乳癌轉移,在沒有任何家族遺傳病史的情況下,真的很罕見,遺憾的是,女病患在治療後半年就不幸過世

圖/TVBS

 
經常低頭看手機,眼睛酸澀已經變成現代人的文明病,一天使用手機好幾個小時,也難怪眼睛會負荷不了。

病患友人黃小姐:「原本想說看手機看久了,眼睛酸酸的,眼睛出現黑點,飛蚊症.」

圖/TVBS

後來女子眼睛出現黑點,就像一隻蚊子般的大小,怎麼趕也趕不走,以為自己得了俗稱的飛蚊症,趕緊就醫。
 

醫師洪啟庭:「患者來就醫,以為是飛蚊症,所有的檢查都是正常.」

到眼科仔細檢查,診斷後完全沒問題,醫師進一步檢查後發現,女子的視乳頭有水腫的現象,立刻幫他安排腦部電腦斷層,這才發現女子腦部右後方長了一顆腫瘤,但更令人意外的是,這顆腦瘤竟是由乳癌轉移來的。

圖/TVBS

醫師洪啟庭:「查過相關的文獻,台灣最年輕的乳癌患者,大約是14歲,檢查發現到他腦部的腫瘤,竟然是從乳房乳癌轉移過來的,非常罕見.」

這位病患才19歲,根據醫生說法,這麼年輕有乳癌,而且沒有家族病史,癌細胞又轉移到腦部,長出腫瘤才影響視力,病例真的很罕見,遺憾的是,女子在開始治療的六個月後,仍然不幸過世,從飛蚊症檢查出癌症,證明了千萬不能忽略身體的任何警訊,否則延誤到大病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雄#少女#飛蚊症#癌細胞#過世#視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776

0.2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