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國團16億資產遭充公 萬人冒雨凱道遊行抗議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劉昱駿 李國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30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30 20:48

救國團因為被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,因此16億元的資產還有土地都遭到充公,而救國團為了表達抗議,今天10月30日號召萬人上街遊行,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向蔡政府陳抗訴求。而且除了蔣萬安、馬英九之外,就連民進黨籍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到場聲援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寓科:「救國團因為不滿大筆的資產土地,遭到黨產會充公,因此在今天下午大家冒著風雨,集結來到凱道這邊,要來向蔡政府抗議『官逼民反』。」

不畏風雨遊街力挺,主辦方估計5萬人到場,畢竟幾乎所有大小朋友,都參加過救國團活動,這當中也包含前總統馬英九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我個人從高中開始,就參加救國團的活動,尤其是大學四年,所以我看到救國團,受到迫害受到打壓,我就憤怒我要反抗。」

 
質疑蔡政府執意清算,尤其黨產會認定,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這件事,讓民進黨籍前副總統呂秀蓮,忍不住也跳出來聲援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:「救國團據我所知,是民國41年行政院命令成立的,隸屬於國防部,所以它是政府的組織,不應該用黨產來處理。」

圖/TVBS

有70年歷史的救國團,現在面臨解散危機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(國)蔣萬安:「不管以後將如何結束。」

帶頭唱起經典歌曲,畢竟救國團起源就是蔣家人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(國)蔣萬安:「救國團是經國先生,也是我的祖父一手創建的,在當時風雨飄搖的時候,號召青年朋友加入抗共保台行列。」

圖/TVBS

 
救國團主任葛永光:「我們要救中華民國,在國慶的時候,你有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嗎,中華民國在這些年來,已經逐漸消失。」

只是黨產會宣布沒收,救國團名下61筆土地,以及16億元資產,而且已經開始執行,讓救國團陷入危急存亡之秋,選前時刻號召集結,恐怕也將左右選票流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國團#黨產會#充公#抗議#活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884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