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立科大畢業…25歲男被台積電兩倍薪挖角 內行揭關鍵

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8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8 19:17
在台積電工作是不少人心中的夢想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在台積電工作是不少人心中的夢想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不少人夢想進入台積電和聯發科等科技大廠,但想要進去工作,學歷真的是一大關鍵嗎?有民眾透露,朋友日前有認識一名新竹某私立科大畢業的男生,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聯發科,後來甚至還被台積電用兩倍薪資挖角。不過,原PO卻認為有詐,「光是學歷這部分肯定就被聯發科打槍了」,對此他好奇詢問這種情況是否有可能發生?

該名男生第一份工作是在聯發科,之後還被台積電挖角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表示,最近朋友認識一名25歲畢業於新竹某私立科大的男生,不太確定是學士還是碩士,朋友跟他透露,該名男生第一份工作是在聯發科,之後台積電還開出兩倍薪資的條件來挖角他過去。

更多新聞:慘!故宮3文物毀損照曝 青花瓷盤從100公分處摔裂成7塊

原PO認為聯發科或台積電很看重學歷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原PO聽完後,直覺認為事有蹊蹺,「光是學歷這部分肯定就被聯發科打槍了,何況25歲不管是學士還碩士」,對於工作才沒幾年的職場新鮮人,台積電怎麼可能會出雙倍薪資希望他跳槽。不過他也擔心可能是自己見識淺薄,便詢問大家此情況是否真的有可能發生?
 

更多新聞:年初才爆中風!「寶可夢阿伯」復出 網驚:只剩15支手機

消息曝光後,眾人紛紛搖頭直呼不可能,「夢裡什麼都有」、「聯發科還有可能,兩倍挖角我覺得以剛出社會來說不太可能」、「當ic設計不可能, 被2倍薪資挖角不可能,正解是吹牛」。

不過有不少網友指出,該名男子做的可能是約聘工,「聯發科有明星的,只是可能是從約聘做起」、「Layout or APR可能有機會,designer不可能」、「發哥layout約聘助工,轉台積正職,就是兩倍啊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積電#聯發科#私立科大#PTT#挖角#兩倍薪資#學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60

0.1029

0.2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