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1里如孤島!私校裝基地台被要求拆除 3千人斷訊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8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8 22:17

高雄鼓山區民強里,最近這半個月,住戶手機都收不到訊號,要聯絡重要事,得走出去馬路邊,如果是在家裡面,不是沒訊號就是只有一格,要看影片得等很久,接聽電話也有困難,原因是原本基地台設在附近一所私立中學樓頂,家長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,向教育局陳情,校方被要求改善,基地台全部拆除,影響約三千人。

圖/TVBS

 
鼓山區民強里居民:「這個(影片)都不會出來了,一直轉一直轉。」

點開手機要看影片,螢幕一直轉圈圈畫面出不來在屋子裡,收不到訊號走到屋外也沒好到哪裡去。

鼓山區民強里居民:「外面就(訊號)一點點啦。」

 
鼓山區民強里居民vs.親友:「喂,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,怎麼了,你看她沒聽到我的聲音。」

用line語音通話電話另一頭的人,怎麼樣就是聽不到滑開臉書也是無法更新頁面。

鼓山區民強里居民:「(一直轉圈圈是嗎?),對啊,就不行啊。」

要聯絡重要事得走到巷子口,電話才能打通,這是高雄鼓山區民強里,里長說他們這半個月像住在孤島。

高市鼓山區民強里里長歐華美:「我們住在市區結果我們變成孤島的人。」

圖/TVBS

鼓山區民強里居民:「基地台拆了之後,訊號就變得很差。」

原來附近的私立中學本來多家電信業者,向校方承租樓頂架設基地台,家長擔心電磁波影響學生健康向教育局反映要求拆除,這一拆學校兩側約3000名用戶如同回到原始生活。
 

鼓山區民強里居民:「收不到啦都收不到,要拿去樓頂頂樓才收得到。」

高市鼓山區民強里里長歐華美:「沒有訊號的話,你要叫我們怎麼辦,有的用手機聯絡網路做生意的人,他們就根本無法做生意。」

高市教育局主秘歐素雯:「(校方)未經核准之下有自行出租校舍頂樓,給電信業者去做基地台的架設,那這已經違法它私立學校的相關法規。」

圖/TVBS

校方被要求限期改善,基地台拆了電信業者在附近,放行動基地台車,但似乎無法徹底解決訊號問題而如果對電磁波,暴露量有疑慮NCC有提供免費量測服務,現在對當地居民來說電信業者說通話費打九折,但他們要的不是費用便宜,而是訊號滿格有那麼難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地台#高雄#訊號#電磁波#斷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900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