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味道純!印尼看護為愛逃跑 靠賣家鄉菜爆紅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7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8 00:41

因為便當賣太好,引起關注,其實五年前,逃逸的移工阿娜,和先生一起來台打拼,因為從事看護,夫妻聚少離多,為了跟先生再一起,才選擇落跑,沒想到幫先生準備的愛心便當,受到同鄉們的喜愛,開始做起生意,她做菜非常講究,一道醬汁要熬煮3小時,吃過她料理的在地人就說,阿娜的咖哩香氣十足。

圖/TVBS

 
一大盤有雕花點綴的超豪華的印尼傳統料理,堆的像金字塔的薑黃飯、烤全雞,還有這顏色鮮艷,紅通通,讓人看了就很有食慾的辣椒醬,全出自逃跑移工阿娜之手,他的先生每天都會把新菜色po到臉書分享,在當地還小有名氣。

社區清潔人員:「印尼最重要的就是咖哩,有聞到濃濃的咖哩味,對啦,濃濃的,你如果又加料很好吃,它就是味道比較重,有很多人來這裡包回去吃。」

連用聞的都感覺的出來,阿娜的咖喱味道不一般,因為印尼料理著重在香料,通常料理還會加入椰漿、辣椒,讓菜色具有酸甜苦鹹的豐富味道。

 
圖/TVBS

印尼餐廳業者:「(來台)不習慣的地方就是,印尼的菜就是比較重口味,然後就比較有辣度,醬料比較特別的多。」

手藝不亞於其他印尼餐館,但對食材的處理阿娜更講究,光是芝麻醬汁,就要熬煮3小時,特色魚漿也堅持要現打現做,而這滿滿的家鄉味,都是來自阿娜對先生的愛,32歲的阿娜和丈夫在印尼結婚5年前來台灣打工,阿娜因為從事看護,放假時間少,和在工廠工作的先生,夫妻倆聚少離多,讓阿娜決定逃跑,不做看護,專心陪在丈夫身邊。

圖/TVBS

記者林佑璇:「阿娜小廚房就藏在大樓裡面的分租套房,除了幫先生做愛心便當,她也接單外送到府。」

阿娜精湛的廚藝,做出口碑,落跑看護變大廚,結果被移民署專勤隊盯上,這次被遣返大約3至5年不能來台,雖然調查如果沒有違反就業服務法從事非法工作,就能重新申請來台,但阿娜因有逃跑紀錄,恐因此失去再度來台的工作資格,夫妻攜手打拼夢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印尼#看護#便當#愛心便當#印尼家鄉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9

0.1892

0.3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