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嘉縣獎勵青年創業成果展 端出苦瓜水餃、泥染織布

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4 21:41
第一屆「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」成果展。(圖/中央社)
第一屆「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」成果展。(圖/中央社)

嘉縣府勞青處鼓勵輔助年輕人留嘉或返鄉創業,分擔早期創業風險已有初步成效,今天在縣府舉辦成果展,苦瓜水餃、泥染織布、益生菌蔬果干都端上桌,新奇又有創意。

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第一屆「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」成果展,今天在嘉義縣政府一樓中庭舉辦,現場展出27項創業產品及創新服務。

 

參展的宏展農場、布袋農民溫偉毅告訴中央社記者,他結合其他農民大面積種植「布苦苦瓜」,更與食品工廠合作研發苦瓜水餃、苦瓜餅乾、茶包等,將布袋苦瓜產業從一級生產提升到二級加工,甚至在田園擺起苦瓜大餐,推至三級服務體驗。

另一參展者稻浪泥染文創工作室負責人凃健庭說,他們採集嘉義各地泥土,泡製出黑、紅、黃3種染料,搭配植物染做出接近大自然顏色的麻紗、棉紗與毛紗,再以手工編織成泥染織品販售,很受愛好天然織品的族群歡迎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也到場參與成果發表,並一一到展示攤位參觀、試吃;翁章梁說,「年輕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創意!」
 

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縣府協助具發展潛力的青創事業在地扎根,透過縣府資金的挹注、媒合創業資源及提供相關輔導,分擔早期創業風險,鼓勵更多青年朋友留嘉或返鄉創業,已展現初步成效。

勞青處長陳奕翰告訴中央社記者,第一屆「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」,經效益評估產值已超過新台幣624萬元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青年#創業#創新#獎勵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1393

0.2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