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節禮品少現金!員工怨「不給選」 台電:有第2階段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14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4 23:06

國營事業每次禮品採購金額都很大,向來也是廠商爭搶的商機,台電就有員工爆料,明年的春節禮品採購,原先有禮券或現金,但今年只有禮品6選1,而且期限內沒勾選視同放棄,員工質疑公司變相把員工福利金,直送廠商,有圖利嫌疑,對此,台電職福會表示,還有第2階段可選,持續溝通中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到了年底民眾除了關心年終,也會討論職福會今年會給些什麼,像是國營事業台電公司,就有員工抱怨,今年(春節禮金)不給選現金以及禮券,質疑是在圖利廠商。」

2023年員工春節禮品採購,原先都有禮品或禮券可以選,金額動輒數千萬元,只是台電這次從原先的8選1,調整為兩階段辦理,第一階段選禮品,第二階段選現金或禮券,只是期限內沒勾選就視同放棄。

圖/TVBS


 
依照台電員工的福利金提撥,每位員工明年春節大約會有3千元的禮品費用,而這次的選項只有6選1,分別是開運年菜海鮮禮盒,戶外用品禮券,保養組以及頂級巧克力禮盒等等,雖然說禮盒看起來很頂級,但其實員工更想要的是變現,國營事業本就福利多,那看在民眾眼裡呢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現金就好了啦,應該各個不同單位,都有自己的福利,應該不會差到哪邊去,大家的薪資跟福利,整合性的感覺(難評估)。」

台電職福會表示員工權益維持不變,會持續跟同仁溝通交流,另外像是台糖公司表示,這幾年職福會沒有送禮券,但通常會有禮盒,中油則是每年不一定送什麼,有加菜金禮品或是公司研發的生技產品,台酒則說沒有發放,只是不管國營還是民營,每間公司的職福會,大多都有春節額外禮品或禮金,不管是什麼形式怎麼發放,恐怕還是很難人人都滿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補助#台電#現金#員工權益#國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902

0.2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