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居家隔離成歷史!11/7起同住接觸者一率0+7 四大放寬一次看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4 14:42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TVBS)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TVBS)

隨著疫情慢慢趨緩,指揮中心也同步放寬多項防疫規定,指揮中心今(24)日記者會也拿掉台上的透明隔板,這也是時隔896天,記者會首日取消台上隔板,指揮官王必勝今(24)日在記者會上也同步宣布,11/7日起放寬四項防疫規定,包括同住接觸者不論是否接種過三劑疫苗,將不再需要居家隔離;確診者7+7的後七天,只要快篩陰性,就可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;三劑令解除以及放寬營業場所不用強制量體溫等。


 
實施0+7免居家隔離同住接觸者需7天自主防疫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
王必勝表示,這些政策是從11/7開始,今天宣布,也讓大家有兩週準備期。放寬包括同住接觸者本來兩軌3+4跟0+7選擇,將一率採0+7不用居家隔離方式,不論是否完成疫苗追加劑,都適用0+7,跟入境0+7一致,提供2歲以上接觸者四劑家用快篩。王必勝表示,會實施主要是因為在3+4跟0+7時發現,統計看看變成確診比例其實差不多,用快篩來取代隔離,這樣實施11/7日起,居家隔離就走入歷史,就沒有居家隔離,開放國境後沒有居家檢疫,11/7起沒有居家隔離。

 

另外,確診者目前用7+7,現在99%都是居家照護,後面7天只要有一天檢驗陰性就可以提前除自主健康管理。同時三劑令也將在11/7日同步解除,包括宗教活動、團體旅遊、健身房、八大行業等,民眾參加這些活動、去到這些場所都不再需要三劑令,也不用快篩。


0+7自主防疫期間之防疫規範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)

 

最後,王必勝宣布,營業場所、公共場域體溫量測也解除強制規範,主要新冠用體溫監測效益不大,反而造成人力上的損耗,所以從強制性規範移除,但王必勝強調,各場所可以視自己的營業需要,如醫院、住宿型長照機構等,可以自行判斷是否需要。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放寬#0+7#居家隔離#7+7#三劑令解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612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