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漂不必等養老! 每年約8千新移民登陸台東享受慢活

作者 引新聞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4 17:36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台東是個讓人想一來再來的地方,有人當度假來此徹底放空,有人當新生來此落地生根。東漂生活漸成顯學,每年約有 8000 名位新移民來到台東,也許當初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移居,來了才發現這裡比想像中更宜居。
 

慢活步調下的快意生活

台東的好山好水和熱氣球嘉年華廣為人知,除此之外,臺東縣長饒慶鈴提出「慢經濟」的概念,從「台東慢食節」發展出連結土地的品牌特色,搭配部落美食、部落旅遊,帶領遊客深入原鄉,緩慢地過在地生活。外地人漸漸懂得,花一點時間停下來,慢慢來反而更快活。
 

「產地餐桌計畫」以原住民餐飲體驗場域為核心,串聯台東部落食尚文化產業鏈,讓台東成為名符其實的「慢城、慢食」城市。台東原鄉部落長期以來不受開發破壞的天然環境,結合族人樂觀開朗的天性和祖先傳承下來的智慧,誕生出全台唯一的部落工作假期,培養在地部落技能,也讓旅客成為社區發展的一份子。昨日旅客,明日可能就不再是過客。

 

原民部落裡的食尚生活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)
 

STEPOUT覺知瑜珈創辦人FIFI,東漂資歷2年,台東的山海啟發她許多創業靈感,台東地方創生計畫提供她不少助力,加上台東友善熱情的居民無私分享,助她一步步站穩腳步。日出海邊瑜珈、糯米酒草地瑜珈是STEPOUT的戶外瑜珈課程,是透過與身體對話覺知自身的過程,也是種天人合一的生活態度;人與自然和諧共存?不,應該說,人,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。
 

推廣戶外瑜珈讓山海美景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)

如果有一個地方讓你捨不得走,為什麼不留下來?台東得天獨厚的壯闊景觀,一年四季帶來的人文地理感動,親自感受過的人才懂。移居台東不需要理由,別等到年事已高才來台東養老,做好準備,現在就可以東漂!


【更多報導】

背水一戰!王淑慧競選總部成立 前台北縣長尤清站台力挺

高虹安再駁兼職說 奉勸資策會員工不要投入公服:太可怕

本文由《引新聞》授權提供
 
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引新聞

#台東#東漂#慢活#熱氣球嘉年華#慢經濟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引新聞

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,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,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、年輕、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,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,為讀者提供「引領潮流、吸引眼球」的第一手熱門資訊,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,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1

0.1175

0.2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