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際技能競賽法國場 台灣選手勇奪3銀牌、2優勝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0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4 09:22
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法國場大合照。(圖/中央社)
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法國場大合照。(圖/中央社)

台灣國手再次站上世界舞台,2022國際技能競賽法國場舉行5大職類競賽,台灣選手勇奪3面銀牌與2項優勝,彈無虛發。選手告訴中央社,想把賽事經驗與不放棄的精神傳承下去。

2022年國際技能競賽(WorldSkills Competition)法國場5項職類競賽19至22日於波爾多(Bordeaux)舉行,23日進行閉幕式與頒獎典禮,台灣選手再傳佳績,從近百名、數十國選手中脫穎而出,共奪下3面銀牌與2項優勝,等於5個項目皆得獎。

 

今年首次舉辦數位建設BIM職類賽事,李侑學一舉獲得第一屆國際賽銀牌,他覺得很榮幸也很意外。面對各國優秀選手,保持平常心、熱情與信心是他的秘訣。他告訴中央社,比賽的結束就是人生另一場賽事的開始,期待把經歷傳承下去,讓台灣選手未來有更好的成績。

「粉刷及乾牆系統」項目銀牌陳冠宇坦言,這項比賽耗費很多體力,常有想放棄的感覺,如何堅持下去是非常困難的點,必須在練習和休息間找到平衡,今天有實際收穫很令人高興。

在「健康照顧」項目奪銀的黃帟紳告訴中央社,得獎時想到兩年的練習時光就化為幾秒鐘的榮耀,心情激動且感動,「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與時光,也想跟自己說聲『謝謝,你很棒』」。
 

黃帟紳指出,比賽最大的收穫便是開拓視野,學會世界不同文化與技術,盼將技術傳給學弟妹,作為改變台灣與世界的方式。

林義峰、張皓鈞則在雙人組競賽「機器人」職類獲優勝,興趣互補的二人合作無間,最終成功一舉奪牌,不只代表兩人的實力,更象徵彼此的默契與友情。

喜愛寫程式的張皓鈞對記者說,開始參加技能競賽之後,他找到目標和夢想,決定全心投入比賽,但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兩年的延宕,讓他在漫長的等待與不確定中迷失方向;直到比賽開始,過去那個無論如何都要拼盡全力的自己終於回來了。這次比賽讓他更明白「相信自己正在往前」的重要性。

林義峰則表示,在練習中因賽事一再延宕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,是許多人的鼓勵讓他繼續下去,他由衷感謝各界支持。

「CAD機械設計製圖」優勝選手張仁杰告訴中央社,這兩年他沒日沒夜,「每天精益求精,哪怕是只有一點點也好,就為了讓自己變得比之前更好,就為了在這4天的競賽能夠完美發揮」。透過兩年來每天練習,他體會到重複很多遍後,「複雜的事也可以變容易」。

本次競賽團由勞動部次長王尚志率領,除國手外,也有對長期推動台灣技能發展並協助、敦促選手成長的各職類國際裁判與指導老師。國手也都表示,會將這次競賽經驗帶回台灣,分享給其他正在默默耕耘的學弟學妹們,「讓他們知道努力耕耘是會有收穫的」。(中央社)
 
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際技能競賽#數位建設#國際賽#技能#國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790

0.2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