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那個男人」會來!謝龍介競總成立韓國瑜壓軸登場 黃偉哲有蔡英文站台

記者 王皓宇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1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1 22:06

台南市選情,藍綠雙方針對淹水問題唇槍舌戰,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,砲轟市府花300多億治水,卻沒對症下藥,市長黃偉哲則回應,會盡全力改善。周末藍綠各自成立競選總部,都有大咖登場,一邊是蔡英文,一邊是韓國瑜,讓原本冷清的台南選情,加溫不少。

圖/TVBS

 
台南市長候選人(國)謝龍介:「下雨就淹,所以你看幾乎這邊會淹到那個一、二、三,大概第三階。」

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,來到安南區,這裡是往年淹水最嚴重的區域之一,面對台南市府表示,已投入30億,解決安南區的淹水之苦,對此謝龍介不以為意。

台南市長候選人(國)謝龍介:「你投那麼多錢就是沒有整個系統性的延續,你沒有對症下藥,那就是緊急弄個臨時的抽水站,現在不必颱風來,光是強降雨就要淹水了。」

 
水患似乎是大灑幣也難根治的問題,從前市長賴清德到現任市長黃偉哲,台南已經投入至少316億治水。

圖/TVBS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這幾年下來我們是投注了一些資源,台南市的面積大概是台北的八倍多,將近九倍,那可以是我們治水的費用比較小,而且全國易淹水地區的面積,大概有30%在台南。」

台南淹水潛勢區域占全國三分之一,黃偉哲表示,治水是一棒接一棒,但藍營質疑,賴清德在任時曾說,花三年就解決淹水痛苦,為何到黃偉哲任內又要再花錢治水。

台南市長候選人(國)謝龍介:「陳水扁總統時代,然後一直到馬英九總統執政的時候補助給台南市太多錢了,這些錢到底投到哪裡去。」

藍綠不只針對淹水議題交鋒,謝龍介日前更質疑文旦滯銷、還砲轟黃偉哲發五十元市場消費券,有賄選之嫌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市場券的情形大家想想看台北市也在發熊好券啊,這怎麼沒有人去講,選舉有選舉的這個互相的攻防,但是為了選舉,把有一些東西汙名化了。」

謝龍介猛拋議題,在綠營鐵票區,藍營要翻盤,有希望嗎?多項民調數字顯示,黃偉哲支持度落在五成左右,謝龍介則是三成,黨內人士分析,若藍營沒有致命武器,綠營只要鞏固基本盤,就有勝算。
 

記者王皓宇:「選戰進入短兵相接階段,台南市長黃偉哲展現連任氣勢,戰鬥位置就定位,國民黨的謝龍介力拚綠地變藍天,逆風開局,爭取選民認同,綠大於藍的盤局,從選戰之初到選戰倒數,民調全都呈現綠營輾壓藍營態勢。周末台南選情非常熱,謝龍介的競選總部成立,壓軸來賓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黃偉哲的競選總部登場,重頭戲是民進黨最強母雞,總統蔡英文,至於在台南擁有高支持度的前市長副總統賴清德,何時回來輔選,也將掀起另一波選戰高潮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我們這個這張王牌當然在最後一刻打出來,但是賴副總統絕對會有相對應的規格的輔選。」

圖/TVBS

這張王牌何時翻開,黃偉哲語帶保留,倒是藍營這回不賣關子,因為2018年選舉,韓國瑜旋風吹動南部選情,當年黃偉哲得票率是38.02%,對手前立委高思博則是32.37%,向來市長選舉都有六七成得票率的民進黨,只有小贏,也創下民進黨在台南的最低得票率,相隔四年,韓流再報到,謝龍介也不諱言,那個男人,回來了。

台南市長候選人(國)謝龍介:「那個男人,呵呵呵呵...他會到,他一直都很關心嘛,好朋友嘛,他說如果我成立(競總),他不能來那也是一種滿遺憾的。」

 
大咖拉抬加持,能否衝高國民黨在台南的聲勢,還要觀察。年底府城這一戰,回歸藍綠對決,雙方都承受不小壓力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選過了七次了,我覺得選舉就是這樣子,所以大家覺得說,選一次舉像掉一層皮一樣。」

台南市長候選人(國)謝龍介:「沒有最大的壓力,壓力只有無限大,沒有最大,但是那種壓力我甘之如飴,我把所有壓力都吸收化成養分。」

選情升溫,候選人做最後衝刺,不只要贏,還要贏的漂亮,任誰都沒有本錢鬆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龍介#六都#2022九合一大選#黃偉哲#台南#台南選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826

0.2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