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民黨轟高端「有6億價差」 王必勝:惡意抹黑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周育鋒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0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19:02

台灣疫情持續下降,但死亡數92例是這波BA.5疫情高峰,羅一鈞表示反映的是上一波確診高峰,未來應該會持續下降。另外,高端前一天發聲明澄清沒賺取暴利,卻意外透露每劑採購價754元,也引發價差疑慮,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嚴正駁斥,都是子虛烏有、惡意抹黑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公司公布的財報去推算,還是說新聞稿去推算,這些我不知道他計算基礎是什麼,我想不能用這些所謂的臆測這些數字。」

高端澄清沒賺取暴利,卻意外透露每劑採購價754元,引發國民黨立委質疑,與當初陳時中說的每劑871到881元,價差6億錢哪去?王必勝駁斥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我代表指揮中心必須說,這些都是子虛烏有憑空捏造,這種是一種惡意的抹黑,合約簽下去訂了多少錢,買了多少劑,我們就给廠商多少錢,何來所謂價差。」

 
圖/TVBS

一劑多少錢答案要5年後才能解密,眼下高端要擔心的倒是10月底補件能否成功過關,若逾期EUA恐被撤銷。

衛福部長薛瑞元:「都還沒送過來,其實他自己要努力啦,這不是衛福部溝不溝通的問題。」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我們都是公事公辦。」

嘴上說用科學說話,但語氣中藏不住,對高端喊加油。

圖/TVBS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我們的高端也是一樣,在這34款(未被WHO認可),那我們可以舉個例子...,衛星5號俄羅斯這個疫苗,發展出來滿早,它有74個國家給它EUA,可是它在WHO這邊也還沒得到EUA。」

沒被WHO認可的還有法國疫苗、33個國家核准,而國產高端也有10國並不差,現階段打高端去日本等5國會卡關,中央祭出補打措施,卻被批評「緩不濟急、浪費錢」,王必勝回應。

 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我個人判斷這是暫時性措施。」

邊境漸放寬指標「確診數」39763確實也有下降,但死亡92例創BA.5疫情新高,羅一鈞強調目前致死率0.16%,比前一波略有下降,照中央模型推估,11月有機會降到2萬例以下,死亡數到時推估也會減少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端#疫苗#國民黨#王必勝#BA.5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0973

0.2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