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冠年年要挨針? 台大醫:新冠疫苗5年後將失去市場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0 0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09:05
未來是否年年都要補打新冠疫苗,李秉穎認為,四、五年後所有新冠疫苗都會失去市場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未來是否年年都要補打新冠疫苗,李秉穎認為,四、五年後所有新冠疫苗都會失去市場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高端即日起開放要出國的民眾可以重新補打疫苗,對此,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接受其他媒體訪問時表示,此舉等於宣告「高端疫苗無效」。對此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、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,食藥署有十幾個專家審過高端的文件,且也沒有觀察到重症個案都是打給端億苗,如果高端無效,台灣那麼多人打高端早就爆出問題。至於未來是否年年都要補打新冠疫苗,李秉穎認為,四、五年後所有新冠疫苗都會失去市場。


李秉穎認為如果高端無效,台灣那麼多人打高端早就爆出問題。(圖/TVBS)

 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大約有一百萬人第一劑疫苗是接種高端,而三劑都打高端的人大約有三十多萬,雖然不確定目前多少人有出國需求,但是有專家直言,現在這樣要補打等於高端疫苗無效。對此周玉蔻直言高端被講成這樣,還不願意出來說明,認為「高端是烏龜」,周玉蔻表示自己打三劑高端,也檢驗過自己的S抗體相當高。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,食藥署有十幾個專家審過高端的文件,高端如果真的無效,台灣那麼多人打高端早就爆出問題,因為國內一直都有在監測打了疫苗後有多少人感染、出現不良反應,也沒看到很多重症的案例都打高端,而且打高端還可以去很多其他國家。李秉穎認為,應該要比對國內打了不同疫苗後的感染率,來交叉比對看看各種疫苗對於國人保護效果到底有多少。

 
 

不過未來是不是每年都要繼續施打新冠疫苗?李秉穎表示,兩年前得到新冠每天都有朋友打電話問候,很擔心,現在得到沒人要理,只會問什麼時候要解隔離。李秉穎說,以前看到有人感染新冠都擔心對方會死亡,不過有疫苗後就輕症化了,所以疫苗最重要的是預防重症,而這目的已經達到了,雖然有人認為疫苗可能每年要打一劑,但李秉穎認為未來感冒話化99%都是輕症,所以不用每年打一劑。李秉穎認為,前面三、四年因為要加強免疫力、對付變異病毒,等到感冒化後就不用一直打疫苗。

 

周玉蔻詢問,是不是代表高端疫苗還是有市場的,李秉穎表示,「市場還是在,尤其很多中低收入國家,疫苗接種率還沒那麼高」不過李秉穎也坦言,四、五年後所有新冠疫苗都會失去市場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端#無效#王任賢#周玉蔻#李秉穎#補打#新冠疫苗#流感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756

0.1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