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壓電塔下「護坡擋土牆」首崩!伯爵山莊灌泥沙、撤百人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李學維 張鎮安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8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8 13:45

大雨下不停,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土石流,超過百名住戶回不了家!當地里長表示,之前只有零星土石滑落,沒想到這回,高壓電塔下方的「護坡擋土牆」會崩塌,至少八戶住家,被灌入泥砂,淤泥黏糊糊,越淹約深,還在與區公所討論,如何清理,新北市府更派法制局人員,與台電協調後續修繕與賠償。

圖/TVBS

 
從高空俯瞰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,原本幽靜的住宅區,因為一場大雨,成了災難現場,高壓電塔下的土石崩塌,到了第三天,仍有不少住戶回不了家。

記者李潔:「大雨成災,大量泥沙也沖進了民宅,可以看到這邊是他們的餐廳,滿地都是爛泥巴,而他們的廚房更嚴重,我們雨鞋這樣踩下去,已經淹了好幾公分。」

擋土牆崩開,黏糊糊的泥濘從後門灌進民宅,這一瞬間擋也擋不住,初步統計,16戶居民受影響,像這樣嚴重淤泥的至少8戶,為了住戶的安全,撤離人數上升到145人,當中53人安置在旅館。

 
圖/TVBS

湖興里長郭書成:「有幾戶的是真的非常非常難清,因為他們大量的泥沙,而且泥沙都是黏土,是非常非常難清,而且積的滿厚的,目前就是要協調說,第一個公部門能不能先進場,再跟就是再跟台電求償。」

只是台電高壓電塔下方的護坡擋土牆,怎麼會崩成這樣,連泥帶土沖入民宅,接下來怎麼辦。

圖/TVBS

新北市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陳德儒:「目前我們先會是在那個坡面上,我們先鋪設帆布,讓雨不會繼續入侵這個坡面,不會讓坡面受到這樣一個侵蝕,然後繼續崩落。」

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:「昨天已經在上面,堆了320個沙包,所以上面的部分帆布也鋪好了,相對的這個部分已經穩定,我們今天的法制局也派人來,新北市政府也請了一個律師,是有關於跟台電之間的關係,希望台電在這次的工程裡面,做一些相關的作為。」

緊急在電塔旁堆沙包和簡易抽水系統,防止雨水持續灌入土石又鬆動,只是過去擋土牆都沒崩,怎麼這回會如此嚴重,把民宅淹得到處都是,原因在哪?誰該負責?住戶都在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汐止#伯爵山莊#土石流#大雨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76

0.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