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九如檸檬均價每斤30元 農會:30年來最平穩

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6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6 17:12
屏東九如檸檬均價每斤30元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屏東九如檸檬均價每斤30元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屏東九如檸檬連續2年價格低迷,農會啟動去化機制及收購運銷,終於揮別慘況;九如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在「檸檬日」的今天表示,今年均價每台斤30元,是30年來最平穩。

屏東九如鄉檸檬種植面積約300公頃,年產量約1000公噸,全年可生產,盛產期在每年的7月至9月;今年價格平穩,農會在豐收喜悅之下,今天舉行檸檬日。

 

九如農會總幹事龔泰文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九如鄉檸檬在民國109年、110年,受到市場供需影響,產地價格跌到僅剩每台斤新台幣5元,陸續啟動去化機制、收購運銷至全國農漁會賣場行銷及5大拍賣市場,重建消費者信心。

龔泰文指出,檸檬主要盛產期在每年的7、8、9月,這3個月的產量就占全年7成,必須掌握期間的調控及價格變化,今年更創立九如鄉檸檬鮮果品牌,並申請註冊商標,今年價格均價每台斤30元,是30年以來最平穩。

龔泰文表示,另外也與有機檸檬園簽約保障價格每台斤60元,收購來榨汁作為加工用,並研發出真空包裝技術,在未開封前可以常溫保存,同步發展九如檸檬的產品多樣性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#檸檬#九如#檸檬日#價格平穩#物價#果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782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