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圓匯率再跳水!一度探30年最低 日本成本飆升、萬物齊漲

記者 楊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4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4 18:15

您準備好到日本旅遊?還是已經出發了呢?日圓走貶,讓不少人覺得現在到日本超划算。只是受到通膨和日圓貶值的雙重打擊,日本物價在過去幾個月持續飆升。日本TBS電視台前往市場調查,發現部分店家今年4月才剛漲過價,現在卻考慮再度調漲。到日本消費,或許還是得多準備點盤纏才行。

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

 
市場裡滿滿炸物會不會勾起您想去日本的心呢,日本入境解封只是想現在就去日本觀光,消費,恐怕沒有您想像中的那麼便宜。

TBS主播山本惠里伽vs.市場攤販:「(有可能從130日圓再漲價嗎?),雖然有可能但現在還沒(漲價),暫時還在忍耐。」

炸天婦羅從110漲到130日圓,跟一年前相比漲了大約台幣4元,因為日本的原物料成本變貴,讓商店街裡的30年老店都大喊吃不消。

 
日本民眾:「不論去到哪裡價格都上漲,覺得滿困擾的,為了不想要隨便花錢,尋找便宜的商品。」

荷包失血家庭主婦感受最深,日本萬物齊漲,部分原因當然來自持續探底的日幣有關。

TBS新聞旁白:「日圓再次走跌是因為,上星期美國和各國央行上調利率,日本央行決定持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。」

星期四1美元兌日圓匯率一度來到147.67,寫下1990年8月以來的新低,日圓「跌跌不休」,只是日本銀行其實早在9月底就已經插手匯市。

瑞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唐鐮大輔:「日本的金融政策希望追求貨幣貶值,只是匯率政策又希望日圓走高,所以會產生矛盾的現象,總體經濟政策中出現的矛盾,是日本現在被批評的。」

日本銀行罕見出手大買日幣希望穩住匯率,只是效果似乎如專家預期。

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(2022.09):「短期內不會上調利率,我們說的不是幾個月,而是兩三年的時間(都不會)。」

 
日本央行總裁堅持不升息,希望能刺激國內景氣,不過日圓貶值帶來的負面效果,恐怕只有老百姓感受最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圓#通膨#貶值#經濟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88

0.2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