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臨天下/股匯雙殺!台股跌破國安基金防線 台幣逼近32大關

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6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6 22:25

台幣早盤重貶超過2角,創下近22月來新低,而外資從今年以來連續九個月賣超台股,遠勝於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連續六個月的賣超,來到史上最長的賣超紀錄,對此,TVBS 56頻道《金臨天下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灣所面臨的經濟危機。

 外賣超台股來到史上最長的紀錄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表示,股市匯市是相依存的關係,台幣9月以來,日K線呈現一根短小的黑K,其他都是紅色的K,代表幾乎整個9月份都開低走高,天天貶值。

陳威良另外分析到匯率能夠反映整個國際資金移動的情況,它會跟出口競爭國的匯率形成一個競貶關係。今年亞幣當中,日圓貶值特別明顯,跌幅已經超過兩成,台幣年初到現在大概跌幅是12%,所以相對來看,台幣還有續貶的壓力存在。

 分析師表示台幣還有續貶的壓力存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至於外資對台股的動向,今年創下兩個史上紀錄,第一種「賣超時間最久」 也就是連續9個月都賣超狀況 ;第二種則是創下「賣超最多金額」紀錄,9個月下來外資已經賣了1.2兆元,這個數值是過去六年總賣超金額的將近兩倍,也是台股跌跌不休的原因。
 

另一方面,陳威良針對國安基金的防線今日宣告失守表示,2個月的13928點已經跌破,代表護盤成效不佳,預計匯率尚未貶完,台股將有繼續下跌的壓力。

TVBS《金臨天下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。(圖/TVBS)

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,自8/8起,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,請鎖定 TVBS《金臨天下》節目,熱門投資議題,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。
 

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金臨天下

財經要聞

#股市#匯率#台幣#台股#下跌#國安基金#日圓#陳威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9

0.1227

0.3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