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「急用20萬」領嘸 銀行「弄丟印鑑卡」拒臨櫃取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2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2 18:59
圖/TVBS
圖/TVBS

有民眾急需用錢,到銀行櫃台提領20萬元現金,但卻苦等兩個小時領不到,行員稱因印鑑卡存本檔案遺失,沒辦法比對印鑑資料,所以要先補辦才能領錢,但其實依規定,本人臨櫃帶身分證、親簽取款條再輸入密碼就能取款;銀行承認疏失表示歉意,而金管會則說會請銀行查明後,再來看怎麼懲處。

投訴民眾廖小姐:「我大概領快要20萬,那我們人要我們不是透過網路,或不透過ATM我們去領這個現金,就是有急用嘛,我自己的財產它卻不讓我領。」

 

廖小姐到八大公股行庫臨櫃取款,卻不順利,事發在10/11上午10點,民眾親自臨櫃取款,存摺印章和證件都有帶,卡關1小時後,行員才說找不到印鑑卡存本檔案,拖了兩個小時無法解決,廖小姐不滿,認為銀行有疏失。

圖/TVBS

投訴民眾廖小姐:「現在提款都是二憑一,就是你簽名也可以提,你憑印鑑也可以提,那我既然本人簽名給你了,你就應該讓我提款。」

 
明明當事人臨櫃,按了密碼也正確,依規定客戶本人,帶身分證件,親簽臨櫃取款條,輸入密碼後就能取款,但銀行卻硬要,廖小姐先辦理變更印鑑。

投訴民眾廖小姐:「公股銀行怎麼還會,這個迂腐的心態跟觀念,這是我的財產我的錢,你自己把印鑑存本(弄丟),你自己的疏失,你可能要去懲罰你的員工,怎麼會來懲罰我不讓我領錢。」

圖/TVBS

對此銀行承認疏失,表示廖小姐民國83年開戶,89年變更印鑑,研判當時行員,沒合併歸檔新舊資料,未登錄印鑑比對系統,會到檔案庫調閱協助更新。

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:「一來我們請銀行先解決客戶的問題,二來我們會請銀行查明,相關這個事情發生的原因,檢討相關的內容之後再來做處理。」

對此銀行局說,有接到民眾的申訴案,而銀行也向廖小姐致歉,表示將加強行員訓練,避免事件再次發生,但民眾急著用錢,明明合乎規定可以領,卻被拖延還是銀行有錯在先,只希望金管會好好處理,別再有其他人因此受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銀行#現金#身分證#遺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741

0.2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