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晚剛打次世代疫苗!台南里長猝逝 院方一篩「呈陽性」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2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2 15:24
台南里長突然猝逝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台南里長突然猝逝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
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,今(12)日上午驚傳心肌梗塞送醫,到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台南市衛生局證實,吳忠慶前一天晚上才在診所接種次世代莫德納,今日上午送醫篩檢,新冠肺炎呈現陽性。消息一出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發文哀悼,指出上個月兩人才一起騎腳踏車,今天接到噩耗,哀慟不已。

台南衛生局指出,吳忠慶今日上午突因心肌梗塞病倒,消防隊獲報到場時,人已無生命跡象,緊急將其送至醫院搶救後仍不治,新冠採檢結果為陽性。衛生局也說,吳忠慶前一天晚上接種次世代莫德納,至於死因是否跟疫苗相關,已交由檢方進行後續相驗。

 

王定宇發文哀悼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
台南市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得知噩耗也發文,讚吳忠慶這幾年對治水防洪、堤岸美化、社區營造不遺餘力,更稱兩人是「緊密合作的戰友」,上個月2人還一起騎腳踏車,沒想到今天一早,接到驟逝消息,哀慟、難捨不已。

接種次世代疫苗猝死,事後被驗出確診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記者會也被問到,確診又打疫苗,是否會造成不良反應?莊人祥指出,確診後3個月內不需要接種,因有疾病的急性期,擔心接種疫苗跟發病時的症狀會混淆,建議只要確診、居隔,都等結束後在接種。

 
那一般民眾接種前該不該快篩?莊人祥則回,打mRNA或是次世代疫苗,沒有建議一定要快篩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#疫苗#新冠肺炎#里長#接種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4

0.0872

0.2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