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華府台裔餐廳!歐巴馬夫人蜜雪兒愛的這款「台味炸雞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2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2 13:42

我們台灣的小吃也能有很不一樣的發展,在美國一家餐廳,台菜被做的好像星級料理!甚至有道「炸雞」料理,連過去的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都愛,主廚其實是台裔美籍,會懂台灣料理是因為媽媽和爺爺都是台灣人,一起帶你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美國拓銷計畫,TVBS這趟要帶你看的是,我們台灣的小吃料理,其實在美國也能夠發揚光大,我們現在在地這間餐廳,它是歐巴馬夫人蜜雪兒,過去非常喜歡的一家餐廳,是由台裔的老闆開的,其實這裡的料理呢,大概就是包子餃子,這些我們平常在台灣吃得到的,但是他透過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呈現,好像就是有點星級料理的精緻感覺,甚至於,整個餐廳的文創設計也滿多的,我們看旁邊這兩幅畫,是台裔老闆他台灣朋友,來這裡吃飯順便畫的。」

台裔主廚讓前總統夫人蜜雪兒所愛的,那道炸雞就是它!主廚Erik分享,這道菜不光結合台灣元素,還有他的太太是柬埔寨人,所以吃起來有些東南亞的酸辣風味,相比美國炸雞是清爽多了!

圖/TVBS

台裔主廚Erik:「蜜雪兒喜歡,大家也都喜歡,這是我們的特製炸雞,這道菜的靈感,來自台灣傳統的炸雞,我們用了多種辣椒,跟紹興酒來醃製。」
 

還有這道蝦餃,在西方世界放上中式餐盤,吃起來的感覺又有些不同,就連生蠔Sauce淋下去,酸度之外辣是我們台灣中式辣椒,風味更特別。

記者林旼叡:「台裔老闆開的餐廳,除了它把我們台灣的美食精緻化之外,你可以看到這邊,這邊其實有賣鞋子帽子,美國很多的潮牌,因為台裔的老闆他覺得說,台灣我們很多的商店,它都是很多元化的,所以說他覺得他的餐廳,除了賣吃的之外,還要有一些其他的商品,所以像是很特別的,我們平常坐在這裡吃東西,這旁邊就是一些衣服的陳列架,如果說你要直接拿起來套套看的話,要買的話都是沒問題的。」

圖/TVBS

市集的感覺除了用餐區可以邊逛街買衣服潮牌,主廚Erik的廚房走開放式,你可以看到,也比較像是中式餐廳有的那種感覺,甚至看到他的外籍廚師團隊,拿著大鍋炒菜!Erik雖然看起來不像臺灣人,但生於台北,這些菜,是他想台灣媽媽家鄉的口味,但不少開發也是同為台灣人的爺爺所創,餃子包子麵,在這也可能有美式創意方式呈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餐廳#蜜雪兒#炸雞#台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0941

0.2361